让你的网页支持 iPhone SpringBoard 图标

最近搞了个iPod Touch, 挺不错的。

iPod Touch 里有一个功能:除了能将网页添加到收藏夹外,还能选择将网页的快捷方式添加到 SpringBoard, 并且将这张网页的截图作为快捷方式的图标显示。

这里面有个小窍门。Apple 的 iPhone 开发手册上说,这个图标是可以定制的,实现起来也很简单。

 

首先准备一张57px × 57px 的RGBA PNG 图标,比如下面的这个:

57x57 RGBA PNG

 

然后在你的网页的HEAD中加入下面一行:

 

<link rel="apple-touch-icon" href="图标的URL" />

 

这样就OK了,很简单吧

 

之后,从iPod Touch或者iPhone里将这个网页添加到SpringBoard,出现的快捷方式的图标就是你自己定制的图标了。具体效果大家看这张截图:

iPod Touch SpringBoard Screen Capture

 

iPod Touch 还会自动的为图标加上圆角哟

posted @ 2008-04-18 22:49  棕熊  阅读(4279)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