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六个月过去了,看看我的网站进化到什么程度了

上次发了《一个人六个月做了个网站,还要不要继续做呢?》一文后,得到了众多网友的回应,我仔细地阅读了每一条评论,然后做了一个决定:再做一段时间,并观察发展情况。同时网站的访问量也迎来了到目前为止的一个最高峰,在此非常感谢各位网友的支持。

有网友提供了一些具体的帮助和建议,之后的三个月里改进了产品链接的网址形式,做了搜索引擎优化,产品列表及筛选搜索结果可以按照最新上市和最高销量排序,销售列表也做了分页和排序,增加了平板电脑和电子书产品,进一步美化界面等,并且每隔一两个星期就把一些新发布的产品数据更新进去。

总体而言这个网站跟同类型网站有一定的实用性和差异性,但总觉得还没有优异到可以去大肆地去做广告宣传,依靠搜索引擎带来的流量有一定的起伏,但基本上维持在一个较低的水平。因此网站虽有一些收入,但在不记人工的情况下都处于亏损状态。

这个网站基本是凭着兴趣去做的,并没有以盈利为最终目的。从中得到的经验是建站初期不可求大求全,深刻认识到推广和吸引流量是很难的,另外网站的维护成本也没有最初想象中的那么低。

互联网行业的最大特点是没有地域的限制,好处是网站可以一直往大做,不断增加用户数量;坏处是当你的网站刚出来时,很难跟已经占据垄断地位的大网站去竞争,也就很难发展起来。所以建议大家不要把做网站作为创业的项目。

后来学了Ruby之后,发现用Ruby做网站比用ASP.Net更容易一些,除了Ruby on Rails之外,还有以下一些非常好的项目,在此也给大家推荐一下:
Sinatra  快速创建web应用为目的的DSL(领域专属语言)
Padrino  基于Sinatra的web应用框架
DataMapper  对象关系映射类库
Slim  生成HTML的模版语言
Sass  生成CSS的模版语言
kramdown  根据markdown代码生成HTML
Prawn  动态生成PDF文档
Thin  安全、稳定、快速、可扩展的web server

在JavaScript方面,除了jQuery之外,也有一些其他的好的类库:
AngularJS  为动态WEB应用设计的结构框架
Closure Library  网页交互式的控件类库

posted @ 2013-03-17 15:14  刘俊峰  阅读(1793)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