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s Louvre

每天学习一点点算法

导航

html的base标签

就是指网页里面的相对链接的前缀url,如在<head></head>部分定义了此链接为http://www.51xuediannao.com,那么下面的<a href=index.html></a>会打开http://www.51xuediannao.com/index.html页面

这个标签的用处是解决编程时候的相对路径问题,比如有的cms,因为每页路径不一样,他就给你生成<a href="/sdsd/dsd.html">sddsds</a>之类的,如果我在本地调试,肯定会在本地开一个目录的,这样就乱了,你可以把它生成相对路径,如<a href="sdsd/dsd.html">sddsds</a>,只要在head部分加上<base href=http://localhost/abc/>即可。

所以说,这个标签主要为了解决web编程的时候一些相对路径的问题。

当然,这个base还有一个用法,如在head部分加上这么一行: <base target="_blank"> ,就是默认所有链接在新窗口打开。

posted on 2015-01-20 11:14  司徒正美  阅读(190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