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QL 语法(1)——有效地查询参数

查询参数(serach argument SARG),以下都是以SQL2005为对象。

SARG语句包含:=、<、>、>=、<=、BETWEEN以及部分状况下的LIKE(like ‘name%’);

 

非SARG语句包含:NOT、!=、<>、!>、!<、NOT EXIST、NOT IN和NOT LIKE等,以及‘%IS%’——这种LIKE方法将会造成数据表扫描(TABLE SCAN)而减低性能。

 

1.不要对数据域做运算

比如LASTNAME =’DAVOLIO’ AND FIRSTNAME = ’NANCY’以及LASTNAME +’,’+ FIRSTNAME  = ‘DAVOLIO,NANCY’,后者就做了数据域运算

2.不要用负向查询

负向操作包含:NOT、!=、<>、!>、!<、NOT EXIST、NOT IN和NOT LIKE

原因:通过索引有顺序的结构,SQL SERVER可以有效地利用二分查找,快速找到对等的数据,但若查询条件是不要什么,其余都要(负向查询),则无法利用索引结构做二分查找,只好扫描所有的数据。

方案:<>条件可以用 <  or  >组合替代。

3.不要在Where子句对字段使用函数

4.小心使用OR操作

在使用OR布尔操作时,多个条件中若有一个条件没有合适的索引,则其他在多的字段有索引也没有用,只有这个数据表或集群索引扫描一遍,以确定全部的数据是否有符合的记录。

注:不要认为只要负向操作出现在查询中,SQL SERVER就一定无法使用索引。

在WHERE条件中使用非SARG并不一定导致数据表扫描。

posted @ 2011-04-14 11:44  Ryan R  阅读(3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