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界无非是“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1. 汇报一下

写博客2个月多一点了,写了90来篇,主要在csdn、博客园、同名公众号发,涉及java、python、数据库、linux工具等,从刚开始的兴致勃勃,到现在的懒懒散散,感觉有点浪费时间,有用吗?

2. 更改介绍

晚上回去后,百度上搜了一下自己的博客(软件老王),看了看自己的博客,想着为啥呢?现在csdn是人工推荐和机器推荐,从刚开始的at相关人员推荐,到后来的有必要吗,自己发就是了。
想改改签名,换换思路,脑海中出现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本来嘛,IT只所以能发展的这么快,不就是借助互联网实现快速分享,进而快速迭代,快速升级吗?我自己的好多东西也是查了百度后才解决的,再分享出去帮助有需要的人,不也挺合适吗? 就改了吧,再加个前缀 “IT技术及人生分享,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公众号「软件老王」”,666。

3. 出处

总感觉在哪里听过这个“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好像是以前的一步电影,梁朝伟和梁家辉,梁家辉常说的口头禅,”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早上坐车,翻了下电影,《新难兄难弟》,朝是家儿子,朝看不起父亲的那一套,无意中穿越,碰到父亲家,发生的一系列事情,梁家辉的口头禅,从头喊到尾,听给力,截了个图: 这世界无非是”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4. 写在最后

(1)因为前端时间几篇博客被人整篇拿走更改名字后发了,所以最近几篇文章中加了”软件老王“,有点多,过了,以后注意。
(2)最近有点忙,公司要弄中台,又重新选型与技术比对,springcloud的euraka准备这次不用了,初步准备用阿里的nacos+spirngcloud gateway,测试环境已经搭建好了,准备压测中,后续也会把微服务这块给再整理下。


I’m 「软件老王」,如果觉得还可以的话,关注下呗,后续更新秒知!欢迎讨论区、同名公众号留言交流!

posted @ 2019-09-05 08:49  软件老王  阅读(8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