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8——测试与发布(Beta阶段)

Beta版本测试报告

请根据团队项目中软件的需求文档、Beta阶段的计划安排,写出软件的测试过程和测试结果,并回答下述问题

  1. 在测试过程中总共发现了多少Bug?每个类别的Bug分别为多少个? 

           (1)  按要求填入注册信息(其中真实姓名与学校栏中出现了中文),点击提交

             结果:注册成功,传值到后台也没乱码,但是插入数据库失败

             预期结果:网站能够中文注册

             BUG分类:修复的bug;

            后面我测试发现是数据库设计字段类型的问题,将char改为varchar类型即可

           (2)倒计时结束后,系统自动操作

              结果:系统不会自动强行帮用户提交答案,用户仍然可以继续答题

             预期结果:系统强行将答案提交

             BUG分类:修复的bug;

             交由前端负责人雍斌凡修复

场景测试(scenario testing),包括以下内容:

1、学生:上网做题,查看自己的战绩及排行榜;

老师:上网做题测试用以检测题目的质量。

家长:上网做题检测学生是否能在上面提升学习水平。

2、这款网站解决用户的需求包括:解放老师的批改时间,让孩子自主学习。用户的主要目标就是通过这款网站让孩子能爱上学习。

3、作为一款网站我们会在不同的电脑配置及不同的浏览器上做测试,包括:火狐、谷歌、IE、Safari等主流浏览器。

4、若是这款网站能支持大量的用户同时在线,能兼容各种浏览器,在功能上有较好的创新时我们就可以认定自己的这款网站足够好可以发布Alpha版本。

5、测试矩阵

 

用户类型

浏览器

Cookie

JavaScript

系统

变量数目

2

5

2

2

3

 

游客

火狐

支持

支持

Win7

 

用户

谷歌

不支持

不支持

Mac

 

 

Safari

 

 

Linux

 

 

360

 

 

 

 

 

IE

 

 

 

 

Alpha版本发布说明

小学生四则运算系统2.0.1版本发布说明

    ▪该版本在原有项目的基础上完成了用户注册、登录、出题、答题、排行榜、查看个人历史答题情况等功能。

    ▪ 任何平台都可以通过网页浏览的方式打开系统,目前没有运行环境的要求

    ▪ 无需安装,浏览器打开即可http://172.21.10.97:8080/arithmetic/

    ▪ 软件没有发布到云服务器上,访问该系统需要通过http://172.21.10.97:8080/arithmetic/,不过基本上服务器是关闭状态,不可访问

   
对于功能的描述除了文字以外,可以通过图片、视频等进行辅助说明。

 

 

 

 

 

 

 

展示博客

http://www.cnblogs.com/royalchen/p/8053425.html

posted on 2017-12-17 21:52  流砂风凌  阅读(19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