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推出速度更快的新操作系統

果公司(Apple Inc.)名為Snow Leopard的新操作系統旨在延續這家巨頭最突出的特點之一:速度。

Snow Leopard預定9月推出﹐據信將會是蘋果迄今推出的速度最快的操作系統。

蘋果網站上說﹐運行Snow Leopard系統的Macintosh電腦關機速度比運行現有操作系統Leopard的電腦快75%。運行該系統的電腦從低耗能的睡眠模式啟動的速度是運行Leopard的兩倍。連接無線網絡的速度最多快55%。

蘋果趕著推出Snow Leopard並在網上發佈,這給正準備推出其普及率極高的Windows操作系統最新版的微軟(Microsoft Corp.)帶來了挑戰。微軟的Windows 7操作系統獲得了好評﹐但對於人們能多快接受它還存在疑問。許多人認為Windows 7的前身Windows Vista對於企業和消費者來說都是個失敗之作。

Windows 7將於10月22日發佈。微軟的一名代表說﹐客戶、企業、評測人士和業內專家都給出了正面反饋﹐證明了Windows 7將會達到客戶一直以來對新操作系統的要求。操作系統控制著電腦最重要的一些功能。

蘋果的Snow Leopard有大約100項主要的誘人功能或精妙設計。該操作系統將會擴展觸控板的功能﹐觸控板即筆記本電腦控制台用於控制桌面指針的元件。安裝了Snow Leopard系統後﹐帶有多重觸控板的Macintosh筆記本電腦將會支持多點觸控

可用的觸控手勢包括﹐同時用三個手指向左或向右挪動可以瀏覽一系列已下載的網頁。四個手指在觸控板上向上拖拽可以清理過於擁擠的桌面。

蘋果發言人拒絕置評。

Snow Leopard不算特別昂貴。Mac電腦從Leopard升級到Snow Leopard只需29美元﹐5組授權的家庭裝僅為49美元。新出廠的Mac電腦也會預裝Snow Leopard.

由於Snow Leopard價格較低﹐因而不會直接為蘋果的利潤做出太大貢獻。蘋果希望Snow Leopard能吸引人們購買其生產的電腦﹐尤其是筆記本電腦。

蘋果電腦的利潤率相對較高﹐幫助提振了蘋果的利潤和股價。蘋果股票今年已上漲91%。該股週二在納斯達克市場跌1.1%﹐至162.83美元。

Collins Stewart分析師庫馬爾(Ashok Kumar)在最近的一份報告中說﹐Snow Leopard令蘋果處於有利地位﹐可以搶奪筆記本電腦的市場份額。他給蘋果股票的評級為“買進”。

Ben Charny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蘋果公司
英文名稱﹕Apple Inc.
總部地點﹕美國
上市地點﹕納斯達克
股票代碼﹕AAPL
posted @ 2009-10-24 14:22  Rookie.Zhang  阅读(1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