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確定新任CEO

虎公司(Yahoo! Inc.)週二宣佈﹐軟件公司歐特克(Autodesk Inc.)前首席執行長卡洛•巴爾茨(Carol Bartz)將出任公司下任首席執行長﹐從而將公司命運交付到這位在扭轉公司局面上有著豐富經驗的職場老將手中。

互聯網巨頭雅虎還表示﹐效力公司多年的現任總裁蘇珊•德克(Susan Decker)將離開公司﹔她此前也是CEO人選之一。

Newscom
卡洛•巴爾茨
雅虎董事長羅伊•博斯托克(Roy Bostock)發表聲明稱﹐巴爾茨正是董事會想要尋找的、集“科技行業管理經驗和領導才能於一身”的人。他指出﹐雅虎只向巴爾茨一個人拋出了橄欖枝。

在扭轉雅虎公司不斷下滑的業績和股價的過程中﹐現年60歲的巴爾茨將面臨眾多挑戰﹐比如一些投資者一直在遊說雅虎進行分拆﹔同時﹐雅虎還面臨著谷歌(Google Inc.)等互聯網對手的沉重競爭壓力。

巴爾茨曾是歐特克執行董事長﹐並於1992年至2006年出任該公司首席執行長。歐特克公司規模約是雅虎的一半﹐在全球共有大約7,000名雇員。

巴爾茨還曾效力於Sun電子計算機公司(Sun Microsystems Inc.)﹐與楊致遠一樣是思科系統(Cisco Systems Inc.)董事會成員。此外﹐她和德克都是英特爾(Intel Corp.)董事。

巴爾茨出任CEO可能會重提有關雅虎戰略方向的問題﹐或許會為雅虎與微軟(Microsoft)就出售搜索業務重啟談判鋪平道路。微軟首席執行長巴爾默(Steve Ballmer)去年曾試圖收購雅虎﹐但未獲成功。他過去幾週曾公開表示﹐在兩家公司管理層更迭之時應當與雅虎進行搜索業務交易。微軟去年年底從雅虎挖來了負責搜索業務的陸奇來主管互聯網業務。

巴爾茨和雅虎董事會還必須通過其他手段提振公司業務﹐雅虎業務正受到經濟下滑的進一步衝擊。這可能包括與時代華納(Time Warner Inc.)旗下美國在線(AOL)等其他合作夥伴達成交易﹐或剝離規模較小的業務部門。

巴爾茨有著幫助年輕公司壯大成熟的履歷。她曾推動歐特克的管理規定趨於規範﹐幫助創始人約翰•沃克(John Walker)創立的另類公司文化變得沉穩。歐特克是一家工程用設計軟件公司﹐上世紀九十年代初巴爾茨出任CEO時歐特克年收入不到3.5億美元﹐她2006年離職的時候公司年收入則超過15億美元。

一位熟知巴爾茨的高科技獵頭稱﹐巴爾茨執掌雅虎後將是一個非常強勢的CEO。但這正是雅虎所需要的。他同時表示﹐雅虎需要一個業務出色又富有想像力的領導者﹐巴爾茨同時具備了這兩個條件。

巴爾茨在在互聯網方面經驗不足﹐但獵頭稱這可能對她有利。馬薩諸塞州獵頭公司Cook Associates執行副總裁、高科技獵頭哈裏斯(Seth O. Harris)表示﹐或許現在這反而對雅虎是件好事﹐因為員工們希望看到一個精明強干的老板給他們帶來激勵。

Jessica E. Vascellaro / Joann S. Lublin

电子杂志精品 电子杂志精品 电子杂志精品 电子杂志精品 电子杂志精品 (更新完成)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雅虎公司
英文名稱﹕Yahoo! Inc.
總部地點﹕美國
上市地點﹕納斯達克
股票代碼﹕YHOO
posted @ 2009-03-19 13:18  Rookie.Zhang  阅读(2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