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器──多多益善

這個iPhone和黑莓(BlackBerry)流行的年代﹐大家很容易忘記對於電腦顯示器而言﹐真的就是越大越好。

不管您是操作電子表格的分析師﹐還是匯集多方信息的呼叫中心員工﹐或者是應付多項任務的辦公人員﹐更大的顯示空間可以使工作更簡便﹐效率更高。

多顯示器的優勢顯而易見:工作界面越大﹐在文件之間切換或在所有開啟的應用程序中搜尋要花的時間就越少。如果採用多顯示器﹐就可以將不同類型的任務分開﹐一個顯示器著重處理需要集中注意力的工作﹐另一個屏幕顯示郵件、即時消息等具有干擾性的內容。如果通過單獨的顯示器察看郵件﹐瞥一眼就可以瞭解其內容﹐幾乎不會打斷主要工作的進程。還可以用第三個顯示器完成搜索、查詢數據庫或瀏覽網頁等操作。

微軟研究院(Microsoft Research)研究經理捷文斯基(Mary Czerwinski)稱﹐採用多顯示器後﹐花在窗口管理上的時間減少了﹐可以用更多時間進行決策優化。微軟研究院是軟件巨頭微軟公司的研發部門。


支持軟件增多﹐顯示器價格下降


不過﹐企業才剛剛開始意識到為員工配備更多和更大顯示器的好處。近期的幾項相關進展推動企業將這一想法付諸實踐。大多數內置顯卡都支持雙顯示器﹐因此沒有必要購買附加卡。更重要的是﹐顯示器的價格已經大幅跳水:老式的19英寸陰極射線管顯示器原售價300-400美元﹐而新型的22英寸平面液晶顯示器價格大約在225美元。(高分辨率超大屏幕顯示器仍然太過昂貴﹐難以普及應用﹐目前仍僅限於高端應用。)

與此同時﹐開發人員著手設計更適合多顯示器和大屏幕顯示器應用的軟件。以微軟(Microsoft Corp.)新推出的Vista操作系統為例﹐屏幕下端的任務欄可以擴展到所有顯示器。另外也可以通過設置﹐使應用程序窗口分別顯示在該窗口打開的顯示器上﹐從而減輕了每個顯示器運行幾個不同程序所產生的混淆。而之前的Windows操作系統﹐任務欄都擠在主顯示器上﹐當幾個程序同時運行時﹐幾乎就看不到程序圖標了。

總部位於加利福尼亞州聖克拉拉的顯示晶片生產商Nvidia Corp.推出的多顯示器管理軟件也可以通過設置﹐將超大顯示器劃分成幾個分區﹐每個分區幾乎就相當於一個單獨的顯示器。

研究公司Gartner Inc.副總裁瑞諾茨(Martin Reynolds)用了4個顯示器。他桌子正中放著一台24英寸的高分辨率顯示器﹐這是他寫作和編輯文檔、製圖、整理照片的主要工作區﹔右邊是一台20英寸的顯示器﹐旋轉90度﹐呈縱向瀏覽模式﹐用於網絡搜索和即時通訊﹔縱向瀏覽模式可以在一頁之中顯示更多內容﹐從而減少翻頁次數。左邊也是一台20英寸的顯示器﹐用於瀏覽郵件、日曆和聯繫人﹔第四台、也是最新的一台顯示器放置額外的參考資料﹐如PDF文件或長郵件。

他說﹐即使只用兩台顯示器也會方便很多。較大的主顯示器降低了在不同報表間轉換的頻率﹐可以同時看到更多信息。而在多個顯示器上開啟文件﹐就使得在兩個文件之間進行剪切和粘貼操作更為簡單﹐有時就不需要把其中一份文件打印出來了。


從呼叫中心開始


總部位於華盛頓州貝爾維尤的商用卡車生產商Paccar Inc.是較早應用多顯示器的公司之一。該公司2001年就意識到採用多顯示器是提高員工工作效率和效果的一條途徑。不過﹐公司管理人士必須首先明確哪個部門可以通過增加顯示器數量獲得最大的回報。應當是一個員工要迅速作出決定﹐並且決策過程中需要參考大量信息的部門。

答案是公司路邊援助部門的呼叫中心員工﹐他們負責答復拋錨的卡車司機打來的電話﹐提供必要的幫助﹐有時候還需要安排替代運力﹐同時安排司機住宿。呼叫中心員工需要同時面對顯示附近分銷商位置的互聯網應用程序--客戶信息系統、故障檢修數據庫和其它一些程序﹐以迅速解決問題。

Paccar信息技術部門總經理兼首席信息長奎因(Kyle Quinn)表示﹐呼叫中心安裝了包括3台顯示器的系統後﹐生產率提高了10%。接線員可以將所需要的全部信息同時展現在擴展後的顯示區域﹐顯示更加清晰。這有助於提高決策水平。

Paccar也為生產部門的物料規劃人員配備了多顯示器系統﹔他們需要利用公司內外的庫存信息管理生產部門的需求。由於辦公空間有限、顯示器價格下降﹐物料規劃人員使用大尺寸寬屏雙顯示器﹐而不是呼叫中心那樣的三台顯示器系統。奎因說﹐對迅速變化的信息的掌控能力推動生產率提高了10%-20%。

Michael Totty
电子杂志精品 电子杂志精品 电子杂志精品 电子杂志精品 电子杂志精品
posted @ 2009-03-19 13:13  Rookie.Zhang  阅读(2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