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減肥 越減越肥

一些想減肥的人來說﹐事實可能證明控制飲食是個花大力氣卻收效甚微的方法。

令人擔心的是﹐看起來對微軟(Microsoft)來說也是如此。

軟件巨頭微軟對個人電腦市場的嚴重低迷作出反應﹐計劃削減15億美元支出﹐包括裁員5,000人。

Getty Images
鮑爾默1月7日在美國國際消費電子產品展上發表主
旨演講
不過﹐實際的成本削減力度遠遠沒有听起來那麼猛。首先﹐裁員佔公司12月31日員工總數的約5.2%﹐員工數量只是降至稍低於去年6月30日的水平。

儘管微軟高管說﹐他們已經在12月的那個季度加快了成本削減計劃的步伐﹐公司卻還在招人﹐包括增加6%的綜合和行政人員﹐以及4%的銷售和市場人員。

此外﹐微軟首席執行長鮑爾默(Steve Ballmer)說﹐由於微軟計劃繼續在搜索等它認為有大好機會的領域招聘人員﹐公司的淨裁員人數很可能是2,000或3,000人。這就意味著微軟裁員後的員工總數將超過2008年6月30日的水平。

更重要的是﹐微軟自己對截至2009年6月30日一個財年營運支出的預測比上年(不包括一項法律官司上的支出)高出了10%。

也許只不過是因為微軟不知道如何控制成本。畢竟﹐從1999年至2008年﹐微軟的員工總數增加了189%﹐公司收入增長了206%。在微軟生命週期的這個階段﹐應該有了更多的規模經濟。

鮑爾默週四承認﹐我們不習慣於低迷的市場。這可以理解。不過﹐這並不能作為避免採取更大力度行動的借口。

Martin Peers

电子杂志精品 电子杂志精品 电子杂志精品 电子杂志精品 电子杂志精品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巴克萊集團
英文名稱﹕Barclays PLC (ADS)
總部地點﹕英國
上市地點﹕紐約證交所
股票代碼﹕BCS
Barclays PLC (ADS)
總部地點﹕英國
posted @ 2009-03-19 13:08  Rookie.Zhang  阅读(1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