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殺手──黑莓風暴即將亮劍

莓製造商Research in Motion Ltd.(RIM)即將推出觸摸屏新手機黑莓風暴(BlackBerry Storm)﹐首次以實際行動回應蘋果公司(Apple Inc.)的iPhone手機。黑莓風暴適用於大西洋兩岸的3G寬頻網絡﹐Verizon Wireless與沃達豐空中通訊公司(Vodafone Group PLC)將分別獲得該手機在美國和歐洲市場的獨家營銷權。

Research in Motion
黑莓風暴將於下月面市
面臨谷歌(Google Inc.) G1手機等其他時尚智能手機上市帶來的強大沖擊波﹐黑莓手機必須有其獨到之處才能脫穎而出。G1手機是由宏達國際(HTC Corp.)生產的。黑莓風暴是黑莓手機家族首款觸摸屏產品﹐這款手機在屏幕移動圖像時可以有效杜絕誤操作。

受蘋果公司iPhone手機取得的巨大成功刺激﹐過去一年全球各大製造商先後推出了一系列觸摸屏智能手機。年末假日期間﹐消費者將擁有多種選擇──其中包括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的Instinct、LG電子(LG Electronics Co.)的Dare﹐以及即將由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美國子公司T-Mobile USA Inc.推出的谷歌手機G1。

黑莓風暴帶有一塊3.25英寸的觸摸屏﹐僅次於iPhone的3.5英寸屏幕﹐其耐用設計使得黑莓風暴比iPhone重16%左右。這款手機適用於美國和海外速度更快的3G寬頻網絡﹐這對Verizon是第一次。但黑莓風暴沒有內置無線上網網絡(Wi-Fi)﹐RIM聯席首席執行長邁克•拉扎里迪斯(Mike Lazaridis)表示﹐這個功能會沒有必要地消耗電池。和iPhone一樣﹐黑莓風暴也沒有實際鍵盤﹐但可以通過觸摸感應軟件模擬出一個QWERTY全鍵盤或是一個傳統手機鍵盤。預計該手機將在年底前上市銷售。

iPhone主宰了上個年末假日季節的銷售市場﹐在假日季節結束後﹐沃達豐和Verizon Wireless找到了RIM公司。Verizon Wireless是沃達豐和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組建的美國合資公司。

面臨iPhone帶來的競爭壓力﹐沒有這款手機的運營商一直在大力推廣黑莓和其他智能手機﹐大幅補貼這些手機向消費者降價銷售﹐同時加強市場營銷活動。幾週之前﹐Verizon Wireless向美國家庭發送了標題為“黑莓風暴﹐一觸即發”(BlackBerry Storm. Touch One Soon)的廣告傳單﹐感興趣的消費者可以上網註冊獲取有關該手機推出的最新信息。

RIM公司股價近幾週來下挫了一半﹐因為正當運營商下調一系列競爭產品價格之際﹐分析師擔心這家商業智能手機黑莓的製造商將目光對準了潮流觸覺敏銳的消費者市場。

Verizon Wireless首席營銷長蘭曼(Michael Lanman)不願透露黑莓風暴的價格﹐但他表示其價格會具有競爭力。在美國市場﹐此類消費手機的售價通常在150美元-200美元間。Sprint Nextel Corp.推出的Instinct手機帶兩年合約售價為130美元。內置谷歌軟件的G1手機將於10月22日在美國T-Mobile商店上市發售﹐售價為180美元。美國電話電報公司(AT&T Inc.)主推的蘋果3G iPhone帶合約售價為200美元。

Verizon與RIM表示﹐黑莓風暴將解決觸摸屏手機的一個關鍵問題﹐用戶將按下屏幕選定項目﹐無須擔心手指無意觸到屏幕即造成誤操作。

RIM公司的拉扎里迪斯表示﹐因為你需要按屏幕才能選定﹐所以不會出現誤操作﹔這就像個人電腦一樣。

但蘋果公司iPhone手機擁有一個黑莓風暴或其他智能手機都不具備的獨有功能:用戶將兩個手指放在屏幕上﹐分開或者合攏手指就可以實現放大或縮小圖像的功能。蘋果公司已經申請了一項用於手機的多點觸摸技術專利。

除了黑莓電子郵件﹐這款手機將預裝Facebook社交網絡服務和Flickr圖片共享等軟件。儘管黑莓手機可以運行許多其他軟件﹐但黑莓風暴一開始尚沒有蘋果公司iTunes商店或谷歌Android那樣的內置開放平台﹐暫時不能允許開發商提供遊戲和其他移動軟件。
电子杂志精品 电子杂志精品 电子杂志精品 电子杂志精品 电子杂志精品
Sara Silver / Amol Sharma



相關閱讀
原聲視頻:新款黑莓今秋上市 2008-09-18
黑莓使用秘笈 2008-07-24
Palm和黑莓如何實現通訊錄同步 2008-07-24
黑莓東家難高枕 2008-06-25
iPhone欲奪“黑莓”商務手機龍頭 2008-03-07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Vodafone Group Plc (ads)
總部地點﹕英國
上市地點﹕紐約證交所
股票代碼﹕VOD
Research in Motion Ltd.
總部地點﹕加拿大(Canada)
上市地點﹕納斯達克
股票代碼﹕RIMM
蘋果公司
英文名稱﹕Apple Inc.
總部地點﹕美國
上市地點﹕納斯達克
股票代碼﹕AAPL
Verizon Wireless
總部地點﹕美國
沃達豐空中通訊公司
英文名稱﹕Vodafone Group PLC
總部地點﹕英國
上市地點﹕倫敦
股票代碼﹕VOD
Research In Motion Ltd.
總部地點﹕加拿大(Canada)
上市地點﹕多倫多
股票代碼﹕RIM
posted @ 2008-10-18 11:41  Rookie.Zhang  阅读(1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