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朗笔记

努力做好自已,其他交给时间

.NET 4.5+项目迁移.NET Core的问题记录

.NET 4.5+项目迁移.NET Core的问题记录

这几天试着把目前的开发框架迁移到新的.net core平台,中间遇到的问题在这里简单记录一下。

迁移过程遇到的最大的问题IOC容器。我目前使用的IOC容器Castle Windsor还没有.net core版本的实现,虽然core本身提供有注入功能,但我想在代码上尽量保持与.NET Framework的兼容,最后还是选择使用第三方容器Autofac,不过在容器上层做了隔离,也就是可以随时替换掉IOC。
关于第三方容器接管.net core的注入实现,官方文档有介绍,也可以参考autofac的实现
https://github.com/autofac/Autofac.Extensions.DependencyInjection

第二个问题是.net core没有App Domain,不能像以前那样方便的加载项目程序集,替换方法是手工扫描BIN目录,再通过AssemblyLoadContext加载到内存。不过遇到一个问题是在加载入口项目DLL的时候,会提示无法加载,目前我是通过Assembly.GetEntryAssembly()后简单粗暴的排除掉。哪位朋友知道有更好的方法,劳烦告知一下。

其他方式:
var assemblies = DependencyContext.Default.RuntimeLibraries;//需要引用程序集
...

第三个问题是很多Type的反射接口不存在了,可以通过Type.GetTypeInfo()获取,不过要额外引用扩展库。

第四个问题是在发布到服务器IIS之后,出现下面的异常:

HTTP Error 502.5 - Process Failure

Common causes of this issue:
The application process failed to start.
The application process started but then stopped.
The application process started but failed to listen on the configured port.

WINDOWS系统日志:

Failed to start process with commandline '"dotnet" .\Portal.dll', ErrorCode = '0x80070002'.

首先说一下,在部署IIS的时候,需要在windows server上安装文件DotNetCore.1.0.1-WindowsHosting.exe,它会在IIS上添加一个aspnetcore module,托管net core的运行。新建站点后将应用程序池修改为无托管模式即可。就在这个地方我遇到上边的错误,页面一直提示502无法打开,端口和编译平台都没有问题。
网上找了很多方法试过后都没有效果,最后感觉还是hosting的问题,而且我在安排hosting文件的时候的确报过一次错,后来是用右键管理员运行安装完成的,然后到iis模块下果真没有找到aspnetcore module。
卸载后重装又出现了第一次的问题,安装失败。最后在stackoverflow上看到一句话

Make sure when you install the DotNetCore WindowsHosting you have access to the internet because the installer download the VS 2015 resist x64 as dependency.

VS 2015 resist x64 - 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8/c/b/8cb4af84-165e-4b36-978d-e867e07fc707/vc_redist.x64.exe

果断下载安装后再运行WindowsHosting就没再报错了,这里还需要重启一下服务器。

https://aka.ms/dotnetcore_windowshosting_1_1_0

手指在键盘上飞快的敲下那一串域名,点击Enter,那一刻的感觉好极了@@

posted on 2016-09-23 14:45  Mr__BRIGHT  阅读(702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