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牛 - 专注.NET开发

如果梦想与实现之间有一道不可逾越的鸿沟,那么“执行力”就是跨越这道鸿沟的桥梁。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不能再盲目地学了!这个兴趣来了,学几天;那个感觉好,又学几天。这样上去,啥也学不精。现在到了职业生涯的中后期,要为纵向为主,横向为辅了。掌握一到两种技术,把它搞精通了。

 

最近,没有.NET的项目做了,公司让学JAVA,那就学吧。反正闲着白拿工资也不太好。三年学了一阵子Java,还学了EJB。现在不知道还记得多少,回忆一下,J2SE是基础,应该很快能学完。关键是高级应用(如Xml, JDBC, Thread, Collections)和J2EE体系架构。这是这个月学习的重点。

 

PB就不花太多精力去学了。用到时再去看,反正技术上没什么难度。能解决问题就行了。

 

业务逻辑方法,要好好学,做了这么多年程序,到现在感觉:业务逻辑对企业才是最重要的,技术都是为业务服务的,不能解决业务问题,业务需要,技术是没用的!反正不是做底层开发,我们做的技术上都不会太高深。搞懂一个行业里业务,到那里都能用。

 

业务时间,好好学学英语,坚持学习。投资方面可以了解一下。吉他有兴趣了就弹弹,不要太累了。要学会放松自己。

 

posted on 2009-12-13 23:43  阿牛-专注金融行业开发  阅读(4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