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 CDT开发环境搭建及问题记录(Windows)

  这两天在整Eclipse,在此记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

1、安装JDK,配置系统路径;

2、下载Eclipse

  直接访问Eclipse官网(https://www.eclipse.org/downloads/)下载,在主页上选择下载64位Eclipse-Oxygen。

  

  下载完成,运行,在安装界面选择安装C/C++版本。

  

  后面就是选择安装路径了,这种方法属于在线安装,所以网络不能断。

 

2、Eclipse中文补丁包

  还是到官网下载(http://www.eclipse.org/babel/downloads.php),我选择的是Oxygen版本:

  

  进去,找到简体中文补丁包,点击下载:

  

  下载完成,解压,把解压文件夹里面的 features、plugins 两个文件夹copy到Eclipse安装文件夹 “cpp-oxygen\eclipse\dropins” 目录中覆盖。

3、MinGW安装

  直接提供一个可用的MinGW版本,链接:https://pan.baidu.com/s/1ggl4C87, 密码:Cqg2,来自于Chopin的博客,大浪淘沙,总算找着一个可用的版本。下载后,将bin目录添加到系统路径即可。

  说明:

    在这之前折腾的版本都不能用,主要是两个问题:

    (1)MinGW安装后的bin目录下没有gdb.exe和gdbserver.exe,eclipse调试时提示错误; ——找了Cygwin的bin目录下的这两个文件copy了过去,问题解决;

    (2)上面的问题解决后,eclipse调试时却无法进入调试模式,debug版本编译正常,点击调试按钮没啥反应; ——没有搞清楚原因;

    最终尝试上面的MinGW版本,这两个问题都没有出现,eclipse可以正常调试程序。

 

posted on 2018-03-02 11:44  Jinglelove  阅读(2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