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钱和生活

    上学时候的感觉生活很单调,基本上是三点一线,宿舍、教室、食堂。那时候想,等工作了,自己就自由了,生活也就听我的了。工作后,以为生活会多姿多彩,现在看来,生活依旧是三点一线,家、公司、中午吃饭的面馆。似乎生活并没有多少变化。开始寻找这样生活的原因,原来是因为自己没有钱,没有钱支撑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那只好先解决钱的问题,以为有了钱,自己的生活就可以自己决定,但是钱是赚不完的,生活却每天都在继续。
    记得小学还是中学的时候,念过一篇寓言,讲的是富和尚和穷和尚的故事,富和尚和穷和尚都想去他们心目中的圣地,富和尚计划先攒钱,等钱攒够了再出发;穷和尚却直接带着一个可以装水的瓶子和可以盛饭的泥盆出发了。一年以后,富和尚还在拼命的攒钱,而穷和尚却已经到达圣地,并已返回回来了。
    看来行动比心动更重要。生活更重要的是经历而不是结果,因为生活只有一个结果,不论你喜欢还是讨厌,那就是入土。

posted on 2009-05-14 17:39  today  阅读(59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

09夏旅游鞋代购专柜正品打折李宁/LINING男跑鞋休闲球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