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ky的开发手记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1、HP 2190 PDA 无法和PC机同步。
这款PDA用的是Windows Mobile 5.0的系统,连上数据线后,老是提示有个网络连接正在获取地址,ActiveSync没有反应。试了三台PC都是这样,而且PDA也硬起过了,ActiveSync的4.0和4.1都试过了,郁闷得不行。到微软的技术支持站点和Google上都没找到问题的答案,倒是有人碰到过同样的问题,可是没人解答。微软网站上提到WM5.0同步时会在PC机的网络连接里面新建一个“Windows Mobile-based Device”设备的连接,就是这个连接出了问题。查看了这个连接的属性,TCP/IP属性是自动获取IP地址。没办法,还是到“服务”里看看吧,可能是哪个服务没有启动的原因。果然,发现DHCP Client服务设为手动了,因为一般都是用固定IP,所以我一般都是把这个服务设为手动。启动这个服务,再插上数据线,还是获取地址。但是很快ActiveSync有了反应,哈哈,终于找到问题所在了。奇怪的是,为什么这个问题在网上竟然找不到答案。

2、在本地安装的 MSDN Library 的页面都没法正常显示。
今天一开机,卡巴斯基的防火墙就提示许可文件快要到期了,于是就卸载了,最后提示要求重启,正好在开发中不愿重启,就选择以后手动重启。过了一会打开MSDN时,发现页面都无法正常显示了,无论是MSDN 7.0还是8.0都一样。原来也碰到过这个问题,修复一下就好了。但这次不行了。修复以后还是老样子。没法子,再上Google找答案吧。有的文章提到把IE的临时文件清空就可以了,我也照做,结果还是不行。但是在删除临时文件时发现IE关于临时文件设置的部分无法修改了,占用空间一直是0MB,修改数值也不成功,提示应该输入0或1之间的数值,难道是中病毒了?想想也可能是卸载防火墙后没有重启的原因吧,不管怎么说还是先重新启动吧。重启后果然好了,IE临时文件的设置又恢复了原样,空间是30MB,再打开MSDN,也都没问题了。看来问题是出在IE没有办法创建临时文件,难道防火墙还会控制IE的临时文件设置?真是搞不懂。
posted on 2006-03-25 12:31  Ricky  阅读(79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