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雨轩 .Net, DNGuard HVM , .Net VMProtect

DNGuard HVM - Advanced .NET Code Protection Technology

导航

在 FlexGrid 控件中指定最右侧显示的列

FlexGrid 控件提供了指定左侧显示列的功能。因项目的需要,要求能够指定最右侧显示的列。
实现方法:
获取表格客户区宽度,然后通过每列的宽度计算出水平滚动条的位置。
但是有一个麻烦,就是垂直滚动条的问题。
首先要能判断是否有垂直滚动条,
然后有垂直滚动条时,需要减出垂直滚动条的宽度,
但是控件没有提供这方面的接口。

猜想控件的滚动条可能是两种情况:
1。FlexGrid是复合控件,其中包含了滚动条对象。
这样的话,用reflector查看一下对象命名,可以通过反射访问到内部的滚动条对象。

2。是传统Win32的滚动窗体。
这样的话,可以通过win32 api函数来判断。

用reflector看了一下控件代码,是第二种情况。
所以用win32 api来解决。
用api函数
lStyle = GetWindowLong(hWnd, GWL_STYLE);
获取Style然后判断
Style中是否有 WS_VSCROLL

如果有就代表有 垂直滚动条。
再获取 滚动条的最大值和最小值,如果相等则滚动条不可见。不相等则可见。

posted on 2008-06-26 11:22  紫雨轩 .Net  阅读(1845)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