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雨轩 .Net, DNGuard HVM , .Net VMProtect

DNGuard HVM - Advanced .NET Code Protection Technology

导航

form关闭时的一个奇特现象

今天查一个错误时发现这个问题。
有一个frmEdit。在Closing事件里面判断数据是否修改,然后提示用户是否需要保存数据。
提供了三个按钮,yes,no,cancel。
yes:保存数据,关闭窗体。
no:直接关闭窗体。
cancel:不关闭窗体。

实际运行,点yes,cancel,处理都对,但是点 no,就会重复弹出这个对话框,
如果一直点 no的话,就会一直出现。

看一眼代码没有发现明显问题,实际调试才发现问题所在。
代码如下:

private void frmEdit_Closing(object sender, System.ComponentModel.CancelEventArgs e)
{
 if(DataChanged)
 {
  DialogResult dr=MessageBox.Show(this,"数据已修改,是否保存?", this.Text,MessageBoxButtons.YesNoCancel,MessageBoxIcon.Information,MessageBoxDefaultButton.Button3);
  if(dr==DialogResult.Yes)
  {
   SaveData();   
  }
                else if (dr == DialogResult.No)
                {
                    this.Close();
                }
           else
                 e.Cancel = true;
 }
}

经调试发现 是 this.Close() 的问题,在执行这个函数后,程序有进这个事件处理过程了。
修正方式很简单,注释掉这句代码就 OK 了。

估计在 form的close函数调用了 closing事件。
用reflector看了一下其代码。
处理方式:
close里面判断窗体是否已经创建,如果已经创建则 SendMessage(0x10, 0, 0);

然后窗体消息处理函数收到这个msg会 调用 wmclose 函数。
wmclose 调用了 OnClosing 函数,然后触发了 OnClosing事件。

除了这些还有一些很奇特的现象:
实际上调用是嵌套的,我在 this.Close();后面加上一句 MessageBox.Show(e.Cancel.ToString());

然后第一次点 no,第二次 点 cancel。
点完 Cancel 之后会看到 msgbox 提示信息是 False。
说明又在第一次事件处理过程中了,而且 e.Cancel仍然是 False
可是这样 窗体确仍然没有关闭

最奇怪的是第二个现象
窗体上放了一个 exit的按钮,把按钮设置为 form 的 CancelButton。
进行了前面的操作之后,再点这个 exit 的按钮, closing 事件不触发了,窗体直接关闭了

如果不是点 exit 按钮,而是点右上角的 X 按钮,就能够再次触发 closing 事件。
然后就又和前面一样了。


 

posted on 2007-09-21 11:35  紫雨轩 .Net  阅读(3456)  评论(5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