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nium IDE 宏 试用 一例

本质是宏(Macro)理念

Marco概念的广泛应用:

1、Office的Excel里的任何操作的 可以都可以用VBA编程记录下宏,然后把记录的宏,可以回放。当然也可以生成代码,比如给Excel设置单元格样式等。

2、Notepad++里的宏的概念,可以吧在Notepad++里的执行的任何操作记录成宏, 可以回放。就可以把刚 才操作步骤重新执行,利用此机制,可以达到动态生成代码的效果,少写很多代码,类似半自动化的代码生成工具。

3、Selenium IDE里可以把对网站操作的步骤记录文Test Case(本质也是宏),然后回放这些记录的Test Case。

4、对数据库增量备份也可以理解为宏,记录增量执行的步骤,然后通过宏回放,重新给备份数据库应用这些步骤,保证数据库的一致性。(把对数据库的全部更改生成SQL也算是一种宏吧)

 

posted @ 2017-02-28 12:26  任国强  阅读(6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