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软件杂谈

1.Google Doc,Office Online虽好,但是小企业如果涉及一些客户的敏感时效性数据,还是没法放心地直接基于这些公有云模式开发系统的。

  Office Online 不再基于讨厌的ActiveX技术

  Microsoft Office Web Apps的百度百科有这么一句:

  对于想在想要为员工提供同样服务,但又不使用微软服务器而是在自家数据中心上运行的企业来说,微软同样提供了内部部署(on-premise)。不 过,企业只有获得批量授权许可之后才能在     其服务器上部署Office Web Apps,此外,企业还需要在服务器上首先安装SharePoint Foundation 2010,这一软件可以到微软官方免费下载。

  需要买批量授权许可,开销肯定不小,估计还得购买正版 Window Server,对于小企业来说,成本确实高啊。

 

2.大大小小的企业软件开发经历多了,很多非IT行业的人,他们其实也希望能使用像GIT这样的工作软件。(离线也能工作,在线又能同步数据的分布式系统)。

  一些MIS系统,能不能用GIT或者SVN的思路去设计,去设计这样的关系数据库,一张表或者一行记录的的变更就是一个文件的改动。

3.很多MIS系统(这些年这个词逐渐衰退了),尤其是小企业,虽然不叫ERP,但本质来讲它们就是想开发一套或大或小的类ERP、类CRM之类的系统,并且还有一套他们的核心业务系统。

 

posted @ 2017-04-27 09:47  任国强  阅读(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