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ee

装机攻略

计算机组成原理

  • 查看电脑性能

    任务管理器--》性能(查看CPU、显卡)

  • 怎么安装内存条

    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a17d528550eea38098c8f2b7.html

    想买块固态硬盘 怎么知道自己的笔记本电脑适合哪种规格的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756877790611093204.html

    笔记本电脑更换ssd(固态硬盘)如何选择?

    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cb5d6105f00caa005c2fe0f1.html

  • 硬盘ero与pro的区别

    PRO好太多了,不管是读取与写入速度都比EVO快很多,使用寿命也长很多很多,当然价格至少贵两倍。

    整个就不一样,主控、闪存,都不一样。

    evo是经济型,打的性价比,便宜,性能还可以。

    pro是旗舰型,是顶级的,不异代价,只求卓越。

    PRO系列使用的是MLC颗粒,具有更长的寿命。

    EVO使用的是TLC颗粒,寿命相较于MLC较短。

  • 想买固态硬盘 怎么区分这个 我的电脑是台式机外形接口都是一样的吗?

    1.sata是指电脑主板上的硬盘接口,3.0是2.0的升级版本,发布于2009年,所以2010年之前的电脑主板基本都只提供sata2.0接口,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电脑是sata2.0还是sata3.0,想想你购买这部电脑的时间;如果你的电脑购买于2010年及之后,则主板可能同时提供sata2.0和sata3.0接口,可使用鲁大师等硬件检测工具来进一步确认,sata3.0的接口兼容2.0,所以如果你的电脑只提供3.0,仍可使用2.0的硬盘;

    2.sata2.0和sata3.0最关键的区别在于传输速度,sata2.0最高传输速度是300m每秒,
    而sata3.0最高传输速度可达600m每秒,换言之,sata3.0速度翻番;

    3.那是不是买电脑一定要买sata3.0接口的电脑呢?也不一定,因为sata3.0理论支持最高600m每秒的速度,
    不代表在实际使用中就能达到600m每秒,还有一个非常关键的因素是硬盘的传输速度,
    由于sata接口是和硬盘连接在一起的,如果硬盘的传输速度最高也只有300m每秒,
    那sata3.0和sata2.0就基本没有差别;

    4.目前大多数的机械硬盘的传输速度都没有超过100m,所以如果你使用机械硬盘,
    则完全不用担心接口问题;但是随着科技的发展,固态硬盘越来越受到消费者关注和喜爱,
    固态硬盘的传输速度则可能不止300m每秒,所以如果你希望在电脑上使用固态硬盘,建议选择sata3,0的电脑。

  • 内存条

    内存条是CPU可通过总线寻址,并进行读写操作的电脑部件。
    内存条在个人电脑历史上曾经是主内存的扩展。
    随着电脑软、硬件技术不断更新的要求,内存条已成为读写内存的整体。
    我们通常所说电脑内存(RAM)的大小,即是指内存条的总容量。
    内存条是电脑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CPU可通过数据总线对内存寻址。
    历史上的电脑主板上有主内存,内存条是主内存的扩展。以后的电脑主板上没有主内存,CPU完全依赖内存条。
    所有外存上的内容必须通过内存才能发挥作用。

    西部数据蓝盘与SSD固态硬盘有什么不同作用是什么如何配合?
    西部数据蓝盘是机械硬盘,优点是便宜,容量大,缺点是速度无法和固态硬盘相提并论。
    正确的用法是固态硬盘安装操作系统和软件,机械硬盘当仓库盘放数据、视频、照片等。

  • 怎样看自己电脑硬盘的转速及配置?
    1、下载安装鲁大师,然后点击打开鲁大师。
    2、点击“硬件检测”

  • 内存和硬盘有什么区别?

    1、内存属于计算机内存储器,硬盘属于计算机外存储器;
    2、内存是计算机的工作场所,硬盘用来存放暂时不用的信息;
    3、内存是半导体材料制作,硬盘是磁性材料制作;
    4、内存中的信息会随掉电而丢失,硬盘中的信息可以长久保存。

  • 什么是硬盘?
    硬盘:用来存储数据的计算机配件。是非易失性储存器,说得直白点,就是你关了机,里面的数据也不会丢。
    平时电脑里的C盘、D盘、E盘,都是指硬盘。其外观是一个方形的盒子,里面有盘片(像光盘一样),还有读写盘片的磁头。

  • 什么是内存?
    内存:由于硬盘速度比较慢,CPU如果运行程序的时候,所有数据都直接从硬盘中读写,会非常影响效率。
    所以CPU会将运行软件时要用的数据一次性从硬盘调用到运行速度很快的内存,然后再CPU再与内存进行数据交换。
    内存是易失性存储器,只要你断了电,内存中的数据就没有了。
    内存本身是一块集成电路板,上面有数颗用于存储数据的的芯片。
    由于这块电路板一般都做成长条形,所以叫“内存条”。

  • 移动硬盘和移动固态硬盘的区别是什么?

    固态硬盘(Solid State Disk)泛指使用NAND Flash组成的固态硬盘,其特别之处在于没有机械结构,
    利用传统的NAND Flash特性,以区块写入和抹除的方式作读写的功能,因此在读写的效率上,
    非常依赖读写技术上的设计,与目前的传统硬盘相较,具有低耗电、耐震、稳定性高、耐低温等优点。

  • 移动硬盘(Mobile Hard disk)顾名思义是以硬盘为存储介质,

    计算机之间交换大容量数据,强调便携性的存储产品。
    市场上绝大多数的移动硬盘都是以标准硬盘为基础的,而只有很少部分的是以微型硬盘(1.8英寸硬盘等),
    但价格因素决定着主流移动硬盘还是以标准笔记本硬盘为基础。
    因为采用硬盘为存储介制,因此移动硬盘在数据的读写模式与标准IDE硬盘是相同的。
    移动硬盘多采用USB、IEEE1394等传输速度较快的接口,可以较高的速度与系统进行数据传输。
    截至2009年,主流2.5英寸品牌移动硬盘的读取速度约为15-25MB/s,写入速度约为8-15MB/s。
    简单来说,SSD是装在电脑里的,移动硬盘是带着走的。

    针对于移动硬盘来说,因为其USB接口的瓶颈导致传输速度基本上相差不大,
    而且固态硬盘本身也不适合用于移动硬盘使用;

  • 那么两者的区别:

    普通的移动硬盘所用的硬盘为2.5机械硬盘,固态移动硬盘使用的固态硬盘各异;
    固态硬盘没有机械结构因此不会像机械硬盘那样产生机械故障相对于对于跌落,震荡有更加好的安全性能;
    传输速度小幅度增强,多少会比机械硬盘快一点。
    目前来说固态硬盘的成本还是比较高的,所以相对于机械硬盘来说,同等价格,固态硬盘的容量相对于机械硬盘小得多。
    综合性价比,目前更加推荐传统的移动硬盘。

  • 固态硬盘做系统盘还需要将固态硬盘分区吗?

    128以下的不必分区。超过这个容量的可以分2-3个区。
    如果有机械硬盘配合,也不必分区。
      

  • 4K对齐的方法,以安装win7为例:

    方法一:
    推荐用微软的Win7安装光盘给固态盘安装系统(最好不要用ghost或一键分区),
    在安装过程中,给固态盘新建分区并格式化,就是4K对齐了。
    虽然很多人习惯了一键安装系统,但安好后在固态盘方面经常会有奇怪的问题。
    却不知,这种“原始”的安装方法,安装好的系统,是性能和兼容性、稳定性最佳的。
    方法二:
    当然,也可以用第三方工具(比如你是xp系统,就是必要的),
    推荐用diskgenius,分区格式化的时候,选择对齐到4096即可。
    方法三:
    如果已经安装好系统,没对齐怎么办?
    那也不必重格重装,可以使用目前唯一的无损对齐4K的工具Paragon Alignment Tool。
    这个公司是出魔术分区大师的,在分区方面是顶尖专家,不必操心数据安全。
    注意,如果是多个分区,先对齐后面的扩展分区,最后对齐主分区。
    对齐后,检查一下状态。用ssd benchmark看。左上角,有一串数字,后面有个OK。
    如果是绿色的,就对了。数字无所谓,绿色且OK就说明对齐了。

  • 固态硬盘做系统盘还需要将固态硬盘分区吗?

    128以下不必分区。但如果是本本,只有一个SSD,那建议分出一个小点的区,比如20G左右,做ghost还原用。
    256以上应该分区。
    128G及以下的没必要。下面简述理由。
    1、固态盘的特殊机制,要求硬盘不能用满,必须空一些空间用来trim及加速。
    根据大量测试,空闲空间在25%的时候达到速度和实用的最佳平衡点,退而求其次,不能少于15%。
    2、固态盘必须用win7以上系统。常用的软件也最好装到C盘。
    这样,不装过多大型游戏的话,一般使用量在60G左右。
    根据以上两个要求,我们可以算出。如果128G的SSD,实际上是119G,空出25%,约30G,
    再去掉系统和常用软件占用的60G,只剩下不到30G了,那就根本没有分区的必要了!
    如果256G,还是可以考虑分区的。不过,前提是只有一块SSD。
    如果是SSD+机械硬盘的用法,也不推荐分区。毕竟SSD主要是用于读取,尽量减少写入。

posted @ 2018-10-31 17:18  明叶师兄。  阅读(3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