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SP.NET Core 1.0中如何发送邮件

(此文章同时发表在本人微信公众号“dotNET每日精华文章”,欢迎右边二维码来关注。)

题记:目前.NET Core 1.0中并没有提供SMTP相关的类库,那么要如何从ASP.NET Core 1.0中发送邮件呢?本文将介绍几种可行的方式。

由于.NET Core是微软重写的一个开源跨平台.NET运行时,所以其中裁剪了很多非核心的类库。比如你现在无法在.NET Core或ASP.NET Core中使用System.Net.Mail的SmtpClient来发送邮件了,那么还有什么办法呢?

从一个Web应用的角度看,发送邮件也是有几种方式可选的:

1,调用外部的邮件发送云服务。比如:SendCloud(之前基于它构建过公司的EDM发送系统),阿里云最近也推出了邮件推送(Direct Mail)服务,以及在Azure中的SendGrid服务。这些服务一般都提供了REST API,所以调用的时候只需要调用常见REST服务那样就行(需要引入Microsoft.AspNet.Http包)。

2,调用SMTP Server来发送。正如上面提到的,.NET Core中没有内置SMTP的函数库,那么就需要引入第三方的包(比如MailKit)。在CodeProject的一篇文章中(http://www.codeproject.com/Articles/1081306/How-to-Send-Emails-in-ASP-NET-Core),详细讲解了MailKit的使用,用法和原来的SmtpClient大同小异,这里就不赘述了。

3,上面的这篇文章也提到了一种变通的方法,就是根据STMP的规范生成邮件的文本文件,放到SMTP Server的Pick文件夹下。

4,最后,你实际上也可以自建一个邮件发送服务。比如我之前用于某SaaS的邮件发送功能,就是基于完整的.NET 4.6运行时写了一个Azure WebJobs,从消息队列中获取发送内容,然后调用SMTP Server来最终发送邮件。而要发送邮件的ASP.NET Core应用程序,只需要写入队列消息即可。未来可以根据情况,把SMTP Server的调用替换为邮件发送云服务,而对邮件发送的Web应用不会有任何影响。其中我上面提到的EDM发送系统就是使用这种架构,只是当时用的不是Azure WebJobs而是Hangfire

posted @ 2016-03-01 16:13  朱永光  阅读(12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