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IdentityServer3在ASP.NET 5和Angular中实现OAuth2 Implicit Flow

(此文章同时发表在本人微信公众号“dotNET每日精华文章”,欢迎右边二维码来关注。)

题记:之前介绍过的IdentityServer3虽然是基于Katana开发的,不过同样可以托管在ASP.NET 5中运行。今天推荐的这篇文章就是介绍如何在ASP.NET 5和Angular中实现OAuth2的Implicit Flow验证的。

IdentityServer之前介绍过,是一个功能完备的.NET开源OpenID Connect/OAuth 2.0框架。IdentityServer3是基于ASP.NET Katana技术栈来实现的,虽然IdentityServer目前正在研发基于ASP.NET 5技术栈的IdentityServer4,不过其不够成熟。幸好,我们还是可以把IdentityServer3托管到ASP.NET 5(官方例子)当中。

之前,damienbod写了一篇文章《OAuth2 Implicit Flow with Angular and ASP.NET 5 IdentityServer》(http://damienbod.com/2015/11/08/oauth2-implicit-flow-with-angular-and-asp-net-5-identity-server/)专门来介绍如何在ASP.NET 5中托管配置IdentityServer3,更进一步还介绍了如何实现OAuth2的Implicit Flow验证模式,来支持Angular客户端进行登录。

这篇文章首先给出了配置资源服务器(即提供数据的API)的代码片段,接着演示了如何编写一个RequiredScopesMiddleware中间件类来验证每个用户的授权范围(Scopes)。

对于配置IdentityServer没有太多特别的,只需跟着官方例子做就行。

在实现Angular客户端的时候,关键是要传递Bearer令牌给资源服务器来获得访问授权。其编写了一个AuthorizationInterceptor用于截获所有对服务器的http请求,从而自动附加Bearer令牌。如果没有令牌,那么就使用AuthorizedController把用户导向登录界面,从而向IdentityServer申请令牌。

这篇文章对Angular使用Implicit Flow模式登录验证的整个过程进行了详尽的代码讲解,是一篇难得的参考文献。细节的东西,大家就看文章原文吧。

posted @ 2016-01-10 20:48  朱永光  阅读(174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