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农软粉购买微软新硬件的正确姿势

昨晚,微软 Windows 10 新设备发布会上,微软公布了5个新产品,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在这里就不重复其中的内容,大家可以到各大数码类网站上去看相关文章。

其中对于码农而言(或者生产力工具)的产品分别有:Lumia旗舰手机、Surface Pro 4和Surface Book。有人戏称,微软发布了一款看上去是手机的PC,一款看上去是平板的PC和一款看上去是PC的平板。

我想除了壕以外,应该不会3个都买齐。那么我认为的购买姿势如下:

  1. 可以当作PC用的Lumia 950/950XL手机:切换为Continuum模式的手机,本质上就是之前的Surface RT。你拿着这个手机进行移动办公完全没有问题,因为Windows 10版的Office 2016的功能在直播中已经演示的很清楚了,只要不写代码完全够用(理论上通过远程桌面连接一台安装有VS2015的Cloud VM来进行coding也是可行的)。比如,我之前去参加一个短期的纯学术会议,只需要进行一个报告,就只带了Surface RT;如果有Lumia 950的话,我就更加轻松了。
  2. 可以当作PC用的Surface Pro 4:诚然这是一个完全可以拿来当作笔记本使用的平板,但是其设计初衷还是作为平板。所以,我建议大家购买SP4作为出差期间临时工作机器,平时写代码还是需要一个高性能的台式机或者Surface Book。
  3. 可以当作平板使用的Surface Book:如果你希望购买一个笔记本来作为主力开发用机的话,建议购买SB。这台机器可以满足你在办公室和出差期间都能流畅编码的需求,不仅出行的时候携带方便,还可以在某些不需要编码的场景中(比如躺在床上看电影)撕下屏幕来只使用平板。
posted @ 2015-10-07 21:59  朱永光  阅读(5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