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16将内置R语言?

(此文章同时发表在本人微信公众号“dotNET每日精华文章”,欢迎右边二维码来关注。)

题记:随着大数据成为一个BuzzWord,和大数据相关的技术也变得越来越火热,其中就包括R语言。而据说SQL Server 2016将会内置R语言支持?

R语言作为一个存在很久的语言,在大数据热炒之后也被大家翻出来炒冷饭。微软为了其大数据战略,也不失时机的收购了R语言的开发商Revolution Analytics。这次收购带来的一个结果就是SQL Server 2016将会把R语言内置,也就是说可以直接在SQL Server中执行R语言编写的代码。Sharon Machlis在一篇Computer World的文章中阐述了这样做的好处:

为了使用R语言来统计分析数据,无需把数据从数据库中提出出来;相反,你可以把R代码放到SQL Server中去运行。这大大降低了数据读取和导给R语言的时间损耗。另外,这样做还缓和了数据库管理人员和数据科学家之间的紧张协作方式,因为之前数据科学家为了拉取大量的数据不得不依赖数据库管理员的工作。

这篇文章还给出了一个截图,可以让我们直观了解它的工作方式:

rinsqlserver-100585500-primary.idge

原文链接:http://www.computerworld.com/article/2923214/big-data/sql-server-2016-to-include-r.html

posted @ 2015-05-21 22:34  朱永光  阅读(100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