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维艰,何不利用开源.NET函数库让工作更轻松

今天推荐的文章会谈到一些让你工作更轻松的开源.NET函数库。

即使业界有时候认为.NET开源社区不太健康,很多开发团队都更多依赖于微软提供的东西来开发。不过最近在.NET世界中还是诞生了一些优秀和有意思的开源函数库。

thomasvm就在他的博文中推荐了一些比较有代表性的开源函数库。这些函数库都是解决一些比较通用的问题,具备良好的文档,并非是一个强制你遵循某种规则和代码结构的框架,可以很好地嵌入到你的应用程序当中。当然,作者也给出了一些推荐理由:

  • Hangfire。这是一个运行在ASP.NET中的后台任务执行工具。之前我专门介绍过。它内置漂亮的控制面板,对后台执行的方法没有特殊要求,对托管应用没有要求,作者对社区反馈反应迅速。
  • Postal。借鉴了Razor的灵感,使用类似View的概念来实现邮件模板。也封装了邮件发送的常用接口。
  • Formo。用dynamic数据类型让读取配置文件的内容更加灵活,当然也支持额外定义的POCO。
  • CsvHelper。在导入CSV文件的时候,往往需要写一些特定的读取代码。而只需要自己定义好映射,CsvHelper就帮你搞定一切。
  • TopShelf。以常规的方式编写Windows Service的时候,需要太多步骤和代码;而用TopShelf,只需要简单的创建一个类,并传递到HostFactory.Run中就行。安装也简单到.\yourservice.exe install。

    更详细的内容,可”阅读原文“。

    原文链接:http://thomasvm.github.io/blog/2015/03/17/open-source-net-libraries-that-make-your-life-easier/

  • posted @ 2015-04-21 21:08  朱永光  阅读(9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