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Mobile Services的REST API调用方式和自定义API

Azure Mobile Services(移动服务)是微软在Azure平台中提供的一种跨平台的移动应用后端服务,即移动后端即服务。支持.NET和JavaScript(Node.js)写后端代码;支持各种主流的前端平台,包括iOS、Android、Windows、HTML。提供了单点登录,脱机同步,访问内部数据,推送提醒等功能;也能根据需要自动伸缩。从而让开发移动应用后端服务变得非常简单。

虽然微软给大家提供了针对各个平台的SDK,不过还是可以直接使用它的REST API来操作服务端的数据。Adarsha Datta在这篇文章中就给大家讲解了如何使用REST API。

在创建移动服务的一个实例,并创建一个数据表之后,你就会获得一个唯一的REST API地址:https://<service_name>.azure-mobile.net/tables/<table_name>(国内是:https://<service_name>.azure-mobile.cn/tables/<table_name>)。那么根据标准的REST API的原则,添加数据就是用POST数据到这个地址,查询数据就用GET访问这个地址(支持OData标准来进行过滤操作等),更新数据就是用PATCH把数据提交到这个地址(加上”/<item_id>”),删除数据就是用DELETE访问这个地址(加上”/<item_id>”),删除支持软删除,即只是标记删除,这种方式在处理离线和并发的时候特别有用)。

如果你感觉对数据表的这些标准HTTP谓词访问方法还不够你用或者需要在服务端处理更加复杂的业务处理,那么你可以在移动服务上定义Custom API(自定义API)。在移动服务控制面板的API页可以添加一个自定义API,访问地址为:https://<service_name>.azure-mobile.net/api/<api_name>(国内地址是:https://<service_name>.azure-mobile.cn/api/<api_name>)。由于创建服务的时候我们默认选择JavaScript作为后端语言,所以可以直接在Azure控制台来编写自定义API的后端代码。用Node.js语法编写完成后的代码后,就可以通过相关HTTP谓词来访问这个自定义地址。

更加具体的图示和代码,可以“阅读原文”来访问,也建议大家动手做做。原文的开头,还有作者另外一篇文章的链接,讲解的是移动服务的.NET SDK的内容。

阅读原文:http://blogs.msdn.com/b/cdndevs/archive/2015/04/09/azure-mobile-services-and-apis-restful-and-custom.aspx

posted @ 2015-04-18 19:59  朱永光  阅读(7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