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Phone进蓉城”活动总结

今天下午,在成都天府软件园奇诺咖啡成功举行了成都本地的WP7开发人员聚会活动——“春Phone进蓉城”。

虽然下着小雨,位置也比较偏远,但是来参加聚会活动还是有20多位,大家畅所欲言,讨论激烈,有对WP7发展的期待,也有对WP7开发和现状的一些吐槽。

原本按照活动日程(见活动页面:http://event.weibo.com/392617),我们是先进行几个话题的分享再进行讨论的。但是由于有几位朋友还在半路无法按时到场,所以我们临时调整了日程,先让到场的朋友自我介绍和相互认识,并进行自由讨论。讨论中,大家重点对WP7的特点、和其他平台的差异进行了讨论,对于在中国的发展也发表了各自的看法;除了讨论WP7以外,我们还谈到WP8,Windows 8等内容,以及他们直接的应用兼容性问题。

(大家在讨论并等待其他同学到场)

大家讨论完后,我就给大家介绍了一下今天我们活动日程安排,以及WP7在中国落地的情况,当然还有我们“春Phone”计划的详细情况。

而后,张凌华给大家分享了“Windows Phone在移动领域的地位及我们的准备”的话题,从WP7的一些基本知识介绍,谈到了WP7未来的一下发展趋势;他认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Anroid和iOS会进入一个冷静期,而WP7或WP8会进入爆发期。

(张凌华分享中)

张凌华的分享结束后,我们大家一起吃了有着WP7手机模样的蛋糕(照片见文末的链接),大家吃得不亦乐乎。

(大家准备切WP手机蛋糕)

(大家边吃蛋糕边交流心得)

接着,由第一款新浪微博第三方WP7客户端的开发者齐建平为大家带来“Windows Phone游戏开发介绍”的话题分享。他不仅给大家来介绍了WP7游戏开发的基本知识,还给大家简单演示了一个示例,最后结合自己使用XNA的经验,分享了一些心得。

(齐建平给大家分享游戏开发经验)

然后,就是我的话题分享“拨号应用解析和经验分享”,这是一个简短的分享,大致介绍了如下内容:为什么需要拨号应用,应该有什么功能,可用的API及其限制,现有几款拨号应用解析比较,Quick Phone开发经验分享。更详细的内容,我已经把PPT上传到Skydrive中(见文末的链接)。

稍作休息后(休息期间,给大家传看来作为奖品的Lumia 800手机,让大家体会下精湛的工业设计),是虞柳青给带来的“中国电信天翼空间——助力移动互联网开发者”的分享,向在座的WP7开发者介绍了天翼空间给开发者带来的一些帮助和平台。

到最后,当然是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我之前编写了一个抽奖用的WP7应用,并现场给大家查看源代码(同样代码也上传到了Skydrive中了),逐一抽出了5个三等奖(4G U盘,电信提供),3个二等奖(手机充电棒,电信提供),1个一等奖(Nokia Lumia 800手机,微软提供)。

(获奖者1)

(获奖者2)

(获奖者3)

(获奖者4)

(某人再次获奖)

(获奖者5)

(又有人再次获奖)

(大奖Lumia 800手机获奖者)

我自己最近比较霉,前几天HTC Mozart坏了,今天这么高的中奖几率居然什么都没有抽到。

(大家也发现了,居然有两个同学两次获奖,这个其实是因为我的抽奖程序有个Bug,无法抽出黑桃的牌。 抽奖代码是我昨天现场临时写的,刚刚写好还没有检查,我的本子就快没有电了,然后就copy到其他朋友的本子里面运行。不过,在程序运行之前,让大家至少检查了3分钟代码(因为我需要现场把没有抽出的扑克牌排除掉),结果最终还是出现了这么弱智的错误。对昨天抽中黑桃的同学说一声抱歉了,其实我有一张牌也是黑桃。所以最近走霉运的人伤不起,连这么简单的代码也要写错。)

活动资料:http://t.cn/zO9cdBz,活动照片:http://t.cn/zO9cdBZ,其他童鞋有拍照片的也请分享下。

posted @ 2012-04-07 22:09  朱永光  阅读(698)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