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现有通过AttachDbFilename连接的Sql Express数据库上设置membership

这几天,想弄一个小网站,打算用asp.net service来处理登录等问题,但是之前我已经建立好了一个数据库“MyDB”,打算在这个MyDB上添加membership等的数据表和存储过程。

然后查了资料,都是这样的:

[ASP.NET 2.0 Security FAQs]如何设置SQL Server或SQL Express数据库,使其支持Membership、Profiles和Role

使用Aspnet_regsql.exe来配置确实很方便,不过,它只能读取到数据库引擎中附加的数据库,而对于我的MyDB却找不到,主要原因是,我的连接字符串是这样配置:AttachDbFilename=|DataDirectory|\MyDB.mdf

不过,我想到一个技巧,就是先在VS中关闭对MyDB的连接,然后在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中附加这个MyDB,然后就可以使用Aspnet_regsql.exe来配置。

配置完成后,在从数据库中Detach掉。

最后启动ASP.NET Configuration来进行数据库的配置。

posted @ 2008-06-23 11:30  朱永光  阅读(33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