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纹理格式

因为之前自己从来没有好好看过这部分,一直都是用的DXT压缩图片,结果发现原来ios是不支持DXT的,

还不知道我项目那么卡是不是这部分引起的,

但愿是~这样应该就可以解决游戏在ios上只有6.8帧的问题了~~


[Desktop]
RGB Compressed DXT1

压缩的RGB纹理。这是最常见的漫反射纹理格式。

4位/像素(32 KB 256x256)

RGBA Compressed DXT5

压缩的RGBA纹理。这是漫反射和高光控制纹理的主要格式。

1 字节/像素(64 KB 256x256)

RGB 16 bit 65万颜色不带alpha。压缩的DXT格式使用较少的内存,通常会更好看。(128 KB 256x256)
RGB 24 bit

真彩色不带alpha。(192 KB 256x256)

Alpha 8 bit

高质量alpha通道,不带颜色。(64 KB 256x256)

RGBA 16 bit 低质量真彩色。有16级红,绿,蓝和alpha。压缩的DXT5格式使用较少的内存,通常会更好看。(128 KB 256x256)
RGBA 32 bit 高质量真彩色带alpha(256 KB 256x256),这个文件很大。大多数情况下,DXT5提供足够的质量,文件大小要小得多。这个主要用于法线贴图,DXT压缩往往带有一个可见的质量损失。

[iOS]
 RGB Compressed PVRTC 4 bits  

PVRTC 4位,压缩的RGB纹理。这是最常见的漫反射纹理格式。

4位/像素(32 KB 256x256)

 RGBA Compressed PVRTC 4 bits  

压缩的RGBA纹理。这是漫反射和高光控制纹理的主要格式。

4 位/像素(32 KB 256x256)

 RGB Compressed PVRTC 2 bits  

压缩的RGB纹理。 低质量格式,适用于漫反射纹理。

2 位/像素(16 KB 256x256)

 RGBA Compressed PVRTC 2 bits  压缩的RGBA纹理。 低质量格式,适用于漫反射纹理和高光控制纹理。2 位/像素(16 KB 256x256)
 RGB Compressed DXT1  压缩的RGB纹理。 在iOS不支持此格式,但为桌面项目保持向后兼容性。
 RGBA Compressed DXT5  压缩的RGBA纹理。在iOS不支持此格式,但为桌面项目保持向后兼容性。
 RGB 16 bit  65万颜色不带alpha。比PVRTC格式使用更多的内存,但更适用于UI或不带渐变的明快的纹理。128 KB 256x256
 RGB 24 bit  真彩色不带alpha。(192 KB 256x256)
 Alpha 8 bit  高质量alpha通道,不带颜色。(64 KB 256x256)
 RGBA 16 bit  低质量真彩色。具有16级的红、绿、蓝和alpha。比PVRTC格式使用更多的内存,但如果需要精确的alpha通道,会更方便。(128 KB 256x256)
 RGBA 32 bit  真彩色带alpha - 这是最高质量。256KB 256x256,这个是很消耗性能的。大多数情况下,PVRTC格式提供足够的质量,但有更小的文件大小。

[Android]
RGB Compressed DXT1

压缩的RGB纹理。支持Nvidia Tegra。4位/像素(32 KB 256x256)

RGBA Compressed DXT5

压缩的RGBA纹理。支持Nvidia Tegra。6位/像素(64 KB 256x256)

RGB Compressed ETC 4 bits 压缩的RGB纹理。这是Android工程默认的纹理格式。ETC1是OpenGL ES 2.0标准的一部分,并且支持所有的OpenGL ES 2.0 GPU,但它不支持Alpha。4位/像素(32 KB 256x256)
RGB Compressed PVRTC 2 bits

压缩的RGB纹理。 支持Imagination PowerVR GPU。2位/像素(16 KB 256x256)

RGBA Compressed PVRTC 2 bits

压缩的RGBA纹理。支持Imagination PowerVR GPU。2位/像素(16 KB 256x256)

RGB Compressed PVRTC 4 bits

压缩的RGB纹理。 支持Imagination PowerVR GPU。4位/像素(32 KB 256x256)

RGBA Compressed PVRTC 4 bits

压缩的RGBA纹理。 支持Imagination PowerVR GPU。4位/像素(32 KB 256x256)

RGB Compressed ATC 4 bits

压缩的RGB纹理。 支持Qualcomm Snapdragon。4位/像素(32 KB 256x256)

RGBA Compressed ATC 8 bits

压缩的RGB纹理。 支持Qualcomm Snapdragon。6位/像素(64 KB 256x256)

RGB 16 bit 65万颜色不带alpha。比压缩的格式使用更多的内存,但更适用于UI或不带渐变的明快的纹理。128 KB 256x256
RGB 24 bit 真彩色不带alpha。(192 KB 256x256)
Alpha 8 bit 高质量alpha通道,不带颜色。(64 KB 256x256)
RGBA 16 bit 低质量真彩色。默认压缩的纹理带有alpha通道(128 KB 256x256)
RGBA 32 bit 真彩色带alpha - 这是高质量压缩的纹理带有alpha通道。(256 KB 256x256)
posted @ 2014-01-15 13:52  Ray Yang  阅读(11522)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