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s6上使用.htaccess文件,ISAPI_Rewrite的安装及使用

在Apache上很有用的.htaccess文件在IIS上就没有,要想实现类似的跳转功能可以使用ISAPI_Rewrite来代替,这是一个专门为IIS设置的工具,目的就是代替.htaccess实现很多功能,其中最常用的就是301转向和伪静态。准确来说它应该是代替Apache上的mod_Rewrite,还不能够完全代替.htaccess所以在语法和使用上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

1. ISAPI_Rewrite的安装

首先到 http://www.helicontech.com/download/ 下载一个ISAPI Rewrite的安装包,Lite免费版本ISAPI_Rewrite Lite (freeware)即可。

安装运行后,打开IIS管理工具,在网站单击右键选属性,就可以看到ISAPI_Rewrite已经被加入到了ISAPI筛选器中,如果没有则可以手动添加

按照安装的位置,找到 httpd.ini 在此文件中输入Rewrite的规则即可。(默认位置C:Program FilesHeliconISAPI_Rewrite )

2. 限制IP访问

打开httpd.ini

[ISAPI_Rewrite]
CacheClockRate 3600
RepeatLimit 32
RewriteCond %{REMOTE_ADDR} !^(192\.168\.1\.(.*))|(192\.168\.10\.(.*))$ [NC]
RewriteRule ^(.*)$ https://vpn.XX.com/ [R]

这个规则的意思是当IP不在192.168.1.*或192.168.10.*的访问内时跳转到VPN系统。

参考文章:iis6上使用.htaccess文件,ISAPI_Rewrite的安装及使用

posted @ 2014-11-18 09:33  Rain Man  阅读(85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友情链接:北京航宇中瑞测控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