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为云服务器部署程序不能被外网访问的问题

一、背景

在客户的华为云服务上部署程序,部署成功之后,发现它的公网IP不能被外网访问,刚开始认为是没有把部署网站设置默认的网址端口80,最后发现并不是这个原因。

二、原因

 1. 云服务要添加安全协议

  2. 服务器要添加入站规则

三、具体操作步骤

1、访问华为云服务的官网,登录账户和密码,点击控制台》点击弹性云服务器ESC

2、点击名称,进入这个服务器详细页面。

 

3. 选择安全组,点击下方安全组名称的三角图标。如图所示:

 

 4.在列表中,点击更改安全组规则,如图所示:

 

 5.在入方向规则栏下,点击添加规则,如图所示:

6.协议/应用选择TCP,输入你开放的端口号,源地址选择IP地址,四个零,点击确定;为什么源地址选择IP地址,四个零,因为开放全部用户访问,如图所示:

 

7.在远程的服务器上,添加入站规则,外网就可以访问服务上部署网站

 

 

四、总结

 

自己遇到问题不能解决了,一定要问客服,几分钟就搞定了,切记可以像他人求助就去求助,不要自己摸索和郁闷,而去浪费时间。

 

posted @ 2019-03-21 21:39  笑笑未来  阅读(138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