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 Jessie升级至Stretch小记

昨天Debian Stretch正式发布。为了尝新,昨天晚上便Jessie升到了Stretch。结果,早上起来发现系统已无法进入X视窗环境,且NVIDIA的官方驱动无法成功编译和安装。看来,每次系统大的升级(dist-upgrade)都免不了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尤其是在图形显示上——而且每次升级后,显卡的出错现象与原因还不一样,导至以往的经验无法直接使用。这还真是有点惊心动魂呢!

面对这样的情况,初想确有些令人沮丧。但若换个思路,这样的情绪也完全没有必要。因为

  • 《晋书·羊祜传》:“会秦、凉屡败,祜复表曰:‘吴平,则胡自定,但当速济大功耳。’而议者多不同。祜叹曰:‘天下不如意,恒十居七八,故有当断不断。’”这个世界本来就没有完美的事情。更何况对于Debian这么一个包含了众多软件包的复杂系统,出一些问题再所难免。

  • 人生本身就是一个不断纠错和完善的过程。可以说一直是走在止于至善的道路上,这已经是很令人开心的事了。

  • 如果面对问题自己仍然觉得头大无措,那就证明自己对这方面的知识一知半解甚至一无所知。这难道不正好是查阙补漏的好机会吗?事实也正是如此!通过这个机会,自己又学习了新的技能,如xz文件的解压缩、内核打补丁等。

还好,经过一番尝试,显卡的问题解决了。原因是老版NVIDIA Geforce 210显卡已不再被官方驱动支持,最后改用Debian源中的legacy驱动就可以了。

显卡不再被nvidia-driver支持

最后上个桌面截图,用的还是Sawfish窗口管理器加PerlPanel。

 

posted @ 2017-06-20 14:43  皮波迪先生  阅读(5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