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jekyll模板博客中添加网易云模块

最近使用GitHub Pages + Jekyll 搭建了个人博客,作为一名重度音乐患者,博客里面可以不配图,但是不能不配音乐啊。

遂在博客里面引入了网易云模块,这里要感谢网易云的分享机制,对开发者非常友好:

1.每首歌曲都支持生成外链播放器,且可以自定义显示尺寸:

2.网易云插件代码实例:

  <iframe frameborder="no" border="0" marginwidth="0" marginheight="0" width=330 height=86 src="//music.163.com/outchain/player?type=2&id=422428930&auto=1&height=66"></iframe>

对于不同的歌,唯一不同的是id号码。将上述<ifram>代码嵌入post.html文件中,记得放在合适的位置。

另代码中的id改为:id= {\{ page.music-id }\},同时在写好的markdown文档的头文件中添加:music-id:*****配置项。具体的id号就是选取的歌曲的外链中的id号。

-- -- over -- --

posted @ 2016-12-26 20:10  谦一  阅读(19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