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随笔

1、前端框架

      Angular :是一个大型框架,包含了数据绑定器(以及Controller实现)、路由器和依赖注入框架。(自定义标签)

      React:是一个试图引擎。(自定义标签)

      vue:中国人          

vue.js是一套构建用户界面的渐进式框架。与其他重量级框架不同的是,Vue 采用自底向上增量开发的设计。Vue 的核心库只关注视图层,并且非常容易学习,非常容易与其它库或已有项目整合。另一方面,Vue 完全有能力驱动采用单文件组件和Vue生态系统支持的库开发的复杂单页应用。
Vue.js 的目标是通过尽可能简单的 API 实现响应的数据绑定和组合的视图组件 [2]  。
Vue.js 自身不是一个全能框架——它【只聚焦于视图层】。因此它非常容易学习,非常容易与其它库或已有项目整合。另一方面,在与相关工具和支持库一起使用时 [3]  ,Vue.js 也能完美地驱动复杂的单页应用

    这几个框架都是基于js的。

 

2、包管理器:

    NuGet:微软研制,后端代码包管理器

   npm:前端代码包管理器

   bower:前端代码包管理器

 

3、Docker:容器,将.net所需要依赖的库文件,集中在一起,单独运行;由此,.netCore应用就可以运行在Linux环境中了。

    Windows环境下,需要下载 Docker for Windows,下载地址:http://www.docker.com/products/docker#/windows

    Docker使用了Windows中的HyperV虚拟化技术来运行一个Linux虚拟机,在这个虚拟即上运行了Docker守护进程。这里的容器则是原生的Linux容器。他可以被安装到云端或者你自己的数据中西你的Linux服务器上,当然也可以运行原生的Windows容器。

(关于Docker的介绍:参考:https://www.cnblogs.com/qiupiaohujie/p/12228683.html

    Rocket,来自于CoreOS团队。

4、kuberbete(k8s):容器管理系统(或工具),用于项目服务器批量发布、部署、迭代。

posted @ 2020-01-22 16:43  秋飘  阅读(1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