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见闻札记

我去的是印度的普内。除软件比较发达外,整体看来有点像中国的大一点的乡镇。整个行文,我尽量客观,但难免以偏概全。敬请见谅。

英文交流

  1. 印度人的口音很重,中国人和他们交流一般都很痛苦。
  2. 虽然很多单词他们都读错了,但是句子通顺,语调恰当。以英文为母语的人和他们交流,很通畅。
  3. 只要我们能读懂英文文档、书籍,请相信我们可以说英文的,不过是要一周左右的适应期而已。

环境

  1. 污染很严重,到处都是垃圾,马路边基本都是臭烘烘的。
  2. 虽然环境污染很严重,但是空气质量确实很好。蓝天碧云,微风和煦的。
  3. 闹市区的马路两边到处是卖吃的小摊贩,很简陋。不是我不尊重他们,和我们这边的临时的猪圈棚比较类似。
  4. 晴天紫外线很强,经量用防晒霜,不像女性那样美白之类的,而是为了防止晒伤。

交通

  1. 马路基本都很窄,只有双车道。
  2. 马路两边基本无人为的种植的树、花草之类的,有植物的地方,要么是荒草,要么是那种千年或是百年古树。
  3. 马上三轮车和越野车最多,其次是摩托车之类的。
  4. 貌似基本没啥高速路的说法。
  5. 坐三轮车是要打表的。

贫富差距

  1. 印度的贫富差距比我们大很多。
  2. 在我们这很少有没饭吃的,可是哪里很多人小孩子早上醒来,早饭是没有着落的。
  3. 商场旁、马路边很多黑色皮肤的小朋友,直接向过往行人要钱。
  4. 富人家里请佣人阿,开越野阿等,穷人很多吃饭都很难。

教育

  1. 一般来说哪里要中上收入的人才有受教育的机会,因为教育成本很贵。
  2. 很多穷人家的小孩,读不了书就只能做类似童工的事情了。
  3. 在中国我们自嘲地称搞IT的为屌丝,但是在印度那绝对是高富帅的活。因为他们那边大学教育就很贵,IT教育更贵。

性别歧视

  1. 比较类似中国古代社会,哪里的女性地位很低。
  2. 女性受教育权远远少于男性。
  3. 一般来说女性离婚了,后半辈子就完了。

印度人文

  1. 人口真心很多,像中国几十年前那样,一家五六个孩子很正常的。
  2. 总体来说,他们都很比较友好。
  3. 不太准时,约定个事情,他们总是很轻松给你迟到个十多二十分钟。
  4. 生活节奏慢,你去餐馆点一碗面,等半个小时以上再正常不过了。
posted @ 2014-08-20 12:37  qinfanpeng  阅读(4628)  评论(4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