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 1464 升级固态硬盘ssd 记录

  2010年买的Dell 1464(i5 M430)用了4年多,感觉这款机器各方面性能还不错,决定给它升升级。目前笔记本最大的瓶颈应该出在机械硬盘的速度上,于是撑着双十一促销之际买了一块PLEXTOR/浦科特 PX-128M6S的固态硬盘(stat3的接口心想以后即使换新电脑了,这ssd也能使用)和硬盘支架是佳翼H117(这个支架买之前问了很多淘宝卖家,答案都是没有支持dell 1464这款机器的硬盘支架的)。之前也在网上查询了大量这款机型升级ssd的信息,问题都是开机卡在logo的2/3处进不了系统。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就行动了。

  此机拆机也很复杂,按照网上教程一步一步把这个机器全部肢解了,最后顺利在原硬盘位转上ssd并且安装了win7系统,再在光驱位安装老硬盘,果然跟网友们说的一样,开机卡在显示logo、bios读取的2/3处进不了系统(心想这下有的搞了),即使你先进系统,再插上硬盘一样还是无法识别的。不管怎么试都不行,我先后使用了ghost和纯净版两个系统版本都失败了。刚好手头上有一块2008年左右买的usb移动硬盘,把他拆掉撞到支架上竟然能够顺利读出来,有点小兴奋,心想我那块笔记本硬盘装不上就装这块,因为ssd才120g又没分区肯定不够用。最后一招就是硬盘跳线(网上有网友提到了),第二天去电脑城搞了个跳线帽,把最左边的两头连接,竟然能够识别、成功了很是兴奋啊,折腾了两天就这样吧。老机器也只能这样子了,测试了一下ssd性能虽然比不上stat3的速度,但是还是比机械硬盘提升不少性能,先就将就着这么用吧。

 

总结一下:

  感谢 酷居科技 的站长的支持,我也是看了他那篇dell1464升级文章后才下决定升级去的。我跟他的机器型号配置都是一样的,购买时间也差不多。

  后来也了解到dell 1464光驱位为sata 1代模式,要将老式硬盘强制跳线到SATA1模式才行,而现代级的sata硬盘是无跳线说法啦。我那块08年的usb移动硬盘就是老一代的sata1机械硬盘,安装在光驱位bios可以正常识别。而原先本本的移动硬盘应该是stat2接口的。2010年左右生产Dell 1464机型光驱使用sata1接口,应该是导致sata2机械硬盘无法识别的主要原因。但是也不是所有1464的机型都呈现这个问题,像上面站长遇到的问题就是不需要跳线能够读取,就是会卡30秒。

 

跳线如图:

参考:http://www.ikuju.com/dell-1464光驱位硬盘的怪异识别过程/

有问题可以加我Q:  八七一三零六五五

posted @ 2014-11-18 09:26  往事随锋  阅读(1208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