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light2.0发布后,一直没时间更新自己的开发环境,今天来更新一下。

1、下载并安装Silverlight Tools for VS2008 SP1 或者也可以安装 Visual Web Developer Express with SP1 以支持Silverlight2.0的开发,能够使用更全面的SP1当然更好一些。但是Tools安装的时候有两个条件需要注意:一是已经安装的Silverlight Blend Beta版本必须卸载;另一个是需要Build 9.0.30729.XX of Visual Studio 2008 SP1 or Visual Web Developer 2008 SP1的支持,这个可以从 这里 进行下载。
==========================================================================================

在缺乏SilverLight中文教程的今天,新人要入门不容易,所以我根据自己阅读英文原档和实践经验,总结一个系列。首先介绍的是开发环境的搭建。

 个人强烈推荐安装英文版的开发环境,因为英文版本最先更新,有了问题也是最先解决。

1:安装VS2008

下载地址:http://msdn.microsoft.com/en-us/vs2008/products/cc268305.aspx

 

2:给VS2008打SP1补丁

下载地址: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FBEE1648-7106-44A7-9649-6D9F6D58056E&displaylang=en

安装补丁要注意关闭其他应用软件以及杀毒软件,拔掉网线最好(避免杀毒软件关闭期遭遇木马)

 

3:安装VS2008专用SilverLight开发插件

VS2008 SP1默认不安装Silverlight模版。需要手动下载Microsoft Silverlight Tools for Visual Studio 2008下载地址是: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50a9ec01-267b-4521-b7d7-c0dba8866434&DisplayLang=en

有多种语言版本。 

下载前请按网页上的,提示卸载以前任何SL1.1或以前版本的 相关补丁。 

下载安装后,新建工程,会出现SilverLight模版选项,此时,VS2008也能和Microsoft Expression Blend 结合使用了。

(图用的博客园一位同仁的) 

最后,注意安装顺序。 

(1),卸载Silverlight Runtime(客户端插件),经过个人测试,这步好像是必须的,不然第2步到最后会失败。如果失败,从第1步重来

(2),安装Microsoft Silverlight Tools for Visual Studio 2008

(3),然后安装Silverlight Runtime

 

4:安装SilverLight设计工具软件Expression Blend 2.5

下载的地址是:http://expression.microsoft.com/en-us/cc643423.aspx

 

5:安装Deep Zoom Composer

这个附加工具可以让你使用SilverLight的Deep Zoom特性。关于Deep Zoom,个人理解的话,简单地说,Deep Zoom技 术就是能实时、非常有效率地创建size很小的图片缩略图。举例:对于一张3M以上size但是height和width很小的图片,你不用下载 3M,Deep Zoom会自动快速地实时地创建一个size很小的缩略图代替3M的原图,这个过程你几乎不用做什么,可能这个缩略图只有10来K的size。这样的好处 显而易见的,提升体验,避免无谓等待。具体应用可见http://memorabilia.hardrock.com/

 

如果1-5步都顺利,那你的环境应该搭建起来了。下一步,用SilverLight做第一个hello world程序,并练习vs2008和Blend工具的搭配使用。:)

=======================================================================
=======================================================================

什么是Expression Blend2.5,用来做什么的?

Expression Blend是微软为美工人员开发Windows WPF应用程序和Web SilverLight页面提供的强大的设计工具。有了 Expression Blend 2 这一“利器”,您可以充分发挥 XAML、.NET framework 3.5 以及 Silverlight 的功用,为桌面用户和联网用户带来引人注目的感受。有了本产品,您可以同开发人员密切协作,从而全心投入创作,尽早实现设计方案。(开发微软的sliverlight的可视化工具 )

官方网站:http://www.microsoft.com/china/expression/Expression-Blend/default.mspx

试用版下载地址: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5ff08106-b9f4-43cd-abad-4cc9d9c208d7&DisplayLang=zh-cn
=======================================================================
=======================================================================
Expression Blend 2 简体中文版注册码序列号

应朋友们的要求,这里提供Expression Blend 2 正式中文版注册码,但要声明请大家使用正版软件,以上注册码仅提供参考请不要用于任何用途,否则一切后果由使用者承担。
Expression Blend 2 简体中文版下载地址:

简体中文试用版下载地址:

Microsoft Expression Expression Studio 2 简体中文试用版:(此套件包含下面所有组件)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displaylang=zh-cn&FamilyID=7ae2720c-72ba-489b-adbb-ee6f3c79066d

Microsoft Expression Encode 2 简体中文试用版: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displaylang=zh-cn&FamilyID=a04dcc8c-9db7-41cb-a27c-08cbeb0a01ba

Microsoft Expression Media 2 简体中文试用版: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displaylang=zh-cn&FamilyID=cd359e7d-fd27-4901-baff-6d564cfbd700

Microsoft Expression Design 2 简体中文试用版: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displaylang=zh-cn&FamilyID=369b8681-57f9-49e9-a585-ecc5cac40959

Microsoft Expression Blend 2 简体中文试用版: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displaylang=zh-cn&FamilyID=5ff08106-b9f4-43cd-abad-4cc9d9c208d7

Microsoft Expression Web 2 简体中文试用版: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displaylang=zh-cn&FamilyID=28ca49cc-5f30-4b1f-a569-e7fdc83cef4f

 注册码:TJ2R3-WHW22-B848T-B78YJ-HHJWJ


 

posted on 2009-03-05 23:04  钱途无梁  阅读(7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