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连续两次遇到了程序从开发系统传输到生产系统上不生效的问题,经过查找,终于发现了原因所在。

由于我们在生产系统上对运维部门的权限管理管理不是太严格,模块顾问都有SE38的权限,而且有些配置无法通过传输系统从DEV传输给PRD,因此需要打开后台。

在上面这两个漏洞的综合作用之下,有些时候顾问会意外修改生产系统的程序,并且将其挂在请求号中锁定。

而一旦程序被锁定到请求号中,从其它系统传输给PRD的程序就不会再生效了,也就是说,无论怎么传输,生产系统上的程序总是保持不变,而不会被传输的程序覆盖。

如果发生这种情况,解决办法就是从请求号中删除锁定的程序条目,之后,再传输就可以生效了。步骤为:

1、在生产系统上用事务码 SE01/SE09/SE10 等打开请求号清单,找到无法更新的程序;
2、双击程序所在请求号,进入请求号编辑界面,点击应用工具栏的“显示/编辑”切换按钮;
3、选中程序所在行,点击列表上方工具栏的“删除”按钮,确认弹出对话框,删除该锁定条目。

 

当然,之所以出现上述问题,完全是因为对生产系统的安全管理不足。大家平时还是要多注意生产系统的各方面安全控制。

posted on 2009-08-04 10:06  华亭慧剑  阅读(1871)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