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连接SQL Server、SQL Server连接ORACLE 链接服务器

夸数据库访问有很多种方式,其中部分用作接口访问,这里要介绍的是MSSQL访问另一台MSSQL,MSSQL访问ORACLE,其它暂不介绍。

1.MSSQL访问另一台MSSQL:

a.展开服务器对象-->链接服务器-->右击"新建链接服务器"

b.常规-->链接服务器:输入需要连接服务器的IP,服务器类型,选择SQL Server(Q)

c.安全性-->使用此安全上下文建立连接:远程登录,输入远程数据库登录用户名,如sa,使用密码,输入对应的登录密码。

 d.服务器选项:RPC、RPC out 设置成True.

e.点击“确定”即完成SQL连接SQL,成功后可看到下图:

如果想给此ip取个别名,则需要修改此表  sys.sysservers 中的 srvname 字段。

 

另一种创建的方式:

EXEC sp_addlinkedserver
 
@server='WXDB', --被访问的服务器别名
 
@srvproduct='', --SqlServer默认不需要写,或ORACLE
 
@provider='SQLOLEDB', --不同的库都是不一样的,OLE DB字符
 
@datasrc='220.161.145.212'--要访问的服务器
 
GO

 

EXEC sp_addlinkedsrvlogin
 
@rmtsrvname='WXDB', --被访问的服务器别名
 
@useself='false', --固定这么写
 
@locallogin='sa', --本地操作应户名
 
@rmtuser='sa', --被访问的服务器用户名
 
@rmtpassword='*******'--被访问的服务器用密码
 
GO

--//删除连接服务器

EXEC sp_dropserver "WXDB"

 

2.MSSQL访问ORACLE

a.在MSSQL服务器上安装ORACLE客户端,并配置好ORACLE信息。

b.展开服务器对象-->链接服务器-->右击"新建链接服务器"

c.输入服务器别名(oracle客户端配置时的别名),选择其他数据源,如下图:

 

d.输入oracle的用户名、密码

e.将RPC,RPC out 设置为true

f.点击确认即创建完成。

 

posted on 2015-04-21 15:07  秋天  阅读(568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