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开发一款小程序,怎样才能快速上手并上线?

欢迎大家前往腾讯云+社区,获取更多腾讯海量技术实践干货哦~

2017 年 1 月 9 日,微信正式发布了小程序应用。之后,我们陆续收到了一些开发者留言和反馈。这里面,问最多的就是:

我是做开发的,但我没做过小程序开发,现在,我想快速开发一款的小程序,怎么办?

直到如今,类似这样的问题还在不断地涌现。

 

为此,本期云+社区技术沙龙,邀请来自腾讯云、微信、NOW直播、有赞等行业顶级技术专家,于4月28号首赴上海,从技术实战的角度,分享最全面的微信小程序设计思路以及开发方案,将你领进「小程序开发」的大门。

点击这里,立即报名!

Tips:分享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小程序开发的云上解决方案,serverless后端架构,小游戏底层设计和小程序在直播、电商领域的开发实战……

 

分享指南

主题1:腾讯云小程序解决方案

讲师简介:朱展,腾讯云高级工程师 。多年前后端开发经验,目前负责腾讯云小程序解决方案的演进,规划和开发。

议题概要:现场将分享

微信小程序的原理以及微信小程序与H5、原生App的区别与优劣;

l 小程序开发过程中的常见问题,以及如何使用微信小程序解决方案完成小程序的快速开发和部署;

l 未来腾讯云微信小程序解决方案的计划与目标,主要是思考如何扩展腾讯云微信小程序解决方案,让小程序开发变得更加快捷简单。

主题2:serverless小程序后端技术分享

讲师简介:黄文俊,腾讯高级产品经理。现任腾讯云SCF无服务器云函数高级产品经理,多年企业级系统开发和架构工作经验,对企业级存储、容器平台、微服务架构、无服务器计算等领域均有涉猎。 

议题概要:传统小程序或者小游戏的后台,通常还是按照以往的服务器模式进行开发,提供 API 作为后端服务入口。我们现在在尝试一种新的方案——利用 serverless 架构来实现后端服务,通过结合使用 API 网关、云函数、云数据库,从而能够让开发者无需关心服务器,自动实现高并发,快速上线和无缝更新服务。现场会主要讲讲腾讯在serverless小程序后端架构的技术实践以及开发者如何利用这种架构完成小程序后台的快速搭建和高并发。

主题3:小程序在直播产品中的技术应用

讲师简介:腾讯WEB前端开发高级工程师。曾就职于百度,目前是腾讯NOW直播核心开发成员,负责H5、小程序、React Native等业务开发及基础技术架构的建设。

议题概要:本次分享的主题是小程序在直播产品中的应用,以NOW直播为例,介绍团队在该应用的一些尝试,包括但不限于:登录能力建设,基于腾讯云基础音视频能力的直播流性能对比和选择,动画开发,直播间元素布局开发,推动官方支持一些实用的基础能力,以及日常开发中遇到和解决一些的疑难杂症和奇怪问题,为直播领域的小程序开发提供一些借鉴和参考。

主题4:如何开发一款火爆的小游戏

讲师简介:邹伟,腾讯微信高级工程师、后端高级工程师。2010年于华南理工大学毕业后加入腾讯,参与CDB、TGW等云服务研发,现主要负责微信游戏业务后台系统的架构设计与研发管理。

议题概要:最近,《星途wegoing》小游戏在网上忽然火爆起来。在这款小游戏中,清奇的画面与快速地手势引起了许多网友的兴趣。那么,这样一款画风奇特、用户暴涨的小游戏背后有着怎样的技术支撑?本次演讲将会结合《星途wegoing》的底层架构和研发设计,分享如何快速开发一款火爆的小游戏。

主题5:有赞在电商小程序上的开发实践

讲师简介:施德来,有赞电商小程序负责人。毕业于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曾任职于淘宝、网易,现任有赞前端技术负责人、电商小程序技术负责人。

议题概要:黎贝卡小程序店铺“首次上新7分钟破百万”、“二次上新59秒破百万”,这些成绩背后离不开技术的支撑,沙龙现场会主要介绍有赞在小程序技术上的积累,如小程序组件库的开源、在微页面里如何将H5与小程序合二为一等,并分享有赞在小程序开发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以及如何利用官方解决方案进行最优处理。

 

此外,我们还准备了……

除了上述技术分享,我们还准备了小程序开发视频课程、WeGeek微信小程序职业开发大赛等系列小程序开发5系列成长指南,帮助你快速上手并上线你的专属小程序,活动现场将会有小程序视频课程和大赛的详细介绍,感兴趣的读者千万不要错过哦!

福利速递

为了触发大家对小程序学习的积极性和热情,本次活动,我们开启了“邀请到场”即可领礼品的机制:凡通过你的分享邀请,被邀请人报名通过审核并且与你一同到场,您即可在活动现场领取我们送出的精美礼品一份。

我们的礼品有:《JavaScript忍者秘籍》、《前端体验设计HTML5+CSS3终极修炼》、《SOFT SKILLS软技能》三种书籍以及时尚男寸衫,以上四选一。 

PS:技术书籍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8年4月28日 13:30-18:00

地点:上海

 

点击这里,立即报名!

报名链接:https://cloud.tencent.com/developer/salon/activity-1072

posted @ 2018-04-20 11:59  腾讯云开发者  阅读(1533)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