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学习 nox 教程,轻松掌握命令行用法

英文 |Command-line usage

出处 | nox 官方文档

译者 | 豌豆花下猫@Python猫

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chinesehuazhou/nox_doc_cn

声明:本翻译基于CC BY-NC-SA 4.0授权协议,内容略有改动,转载请保留原文出处,请勿用于商业或非法用途。

接上篇《Python 任务自动化工具:nox 的配置与 API

调用方式

nox 通常是在命令行上被调用的:

nox

你还可以通过 Python 解释器调用 nox:

python3 -m nox

列出可用的会话

列出所有可用的会话,包括参数化的会话:

nox -l
nox --list
nox --list-sessions

运行所有会话

你可以不带任何参数地执行 nox 来运行每个会话:

nox

会话被执行的顺序是它们在 noxfile 中出现的顺序。

指定一个或多个会话

默认情况下,nox 将运行在 noxfile 中定义的所有会话。但是,你可以选择使用--session-s-e 运行特定的一组:

nox --session tests
nox -s lint tests
nox -e lint

你还可以使用NOXSESSION环境变量:

NOXSESSION=lint nox
NOXSESSION=lint,tests nox

nox 将按照指定的顺序运行这些会话。

你还可以使用pytest-风格的关键字来过滤测试会话:

nox -k "not lint"
nox -k "tests and not lint"

指定参数化的会话

如果你有参数化的会话,例如:

@nox.parametrize('django', ['1.9', '2.0'])
def tests(session, django):
    ...

那么运行nox --session tests,实际上将运行该会话的所有参数化版本。如果你要使用一组特定的参数化参数运行会话,则可以使用会话名称来指定它们:

nox --session "tests(django='1.9')"
nox --session "tests(django='2.0')"

重用虚拟环境

默认情况下,nox 在每次运行时都会删除并重新创建虚拟环境(virtualenv)。通常,对于大多数项目和持续集成环境而言,这都是很好的,因为pip的缓存使得重新安装相当快。但是,在某些情况下,在两次运行之间重用虚拟环境是更有利的。使用-r--reuse-existing-virtualenvs

nox -r
nox --reuse-existing-virtualenvs

如果 noxfile 设置了nox.options.reuse_existing_virtualenvn,你可以在命令行使用--no-reuse-existing-virtualenvs 覆盖 noxfile 的设置。

如果有会话失败,则停止

默认情况下,即使一个会话失败,nox 也将继续运行所有会话。一旦第一个会话失败,你可以使用--stop-on-first-error来使 nox 中止:

nox --stop-on-first-error

如果 noxfile 设置了nox.options.stop_on_first_error,你可以在命令行中使用--no-stop-on-first-error覆盖 noxfile 的设置。

当缺失解释器时令会话失败

默认情况下,nox 将跳过找不到 Python 解释器的会话。如果你希望 nox 将这些会话标记为失败,你可以使用--error-on-missing-interpreters

nox --error-on-missing-interpreters

如果 noxfile 设置了nox.options.error_on_missing_interpreters,你可以在命令行中使用--no-error-on-missing-interpreters覆盖 noxfile 设置。

禁止外部程序

默认情况下,对于未在会话的虚拟环境中安装的程序,nox 会发出警告,但最终会允许你运行它。如果 nox 在非显式将external = True 传递给session.run 的情况下,还使用任意外部程序,则你可以使用--error-on-external-run来使它失败:

nox --error-on-external-run

如果 noxfile 设置了nox.options.error_on_external_run,你可以在命令行中使用--no-error-on-external-run覆盖 noxfile 设置。

指定其它配置文件

如果由于某种原因你的 noxfile 没有命名为 noxfile.py ,你可以使用--noxfile-f

nox --noxfile something.py
nox -f something.py

将虚拟环境存储在其它目录中

默认情况下,nox 将虚拟环境存储在./.nox中,但是,你可以使用--envdir进行更改:

nox --envdir /tmp/envs

跳过除安装命令外的所有内容

在很多情况下,仅需要 nox 运行安装命令,例如准备环境作离线测试,或者重新创建用于测试的虚拟环境。你可以使用--install-only跳过 run 命令。

例如,给定这个 noxfile:

@nox.session
def tests(session):
    session.install("pytest")
    session.install(".")
    session.run("pytest")

运行:

nox --install-only

将同时运行两个 install 命令,但跳过 run 命令:

nox > Running session tests
nox > Creating virtualenv using python3.7 in ./.nox/tests
nox > pip install pytest
nox > pip install .
nox > Skipping pytest run, as --install-only is set.
nox > Session tests was successful.

强制非交互行为

session.interactive可用于判断 nox 是在交互式终端(例如一个实际的人在其计算机上运行它)还是在非交互式终端(例如一个连续集成系统)中运行。

@nox.session
def docs(session):
    ...

    if session.interactive:
        nox.run("sphinx-autobuild", ...)
    else:
        nox.run("sphinx-build", ...)

有时,需要强制 nox 将会话视为非交互式的。你可以使用--non-interactive参数来执行此操作:

nox --non-interactive

这会使得session.interactive始终返回 False 。

控制彩色输出

默认情况下,如果你在交互式终端中使用,则 nox 将输出彩色的日志。但是,如果要将stderr重定向到文件,或者不使用交互式终端,或者设置了环境变量NO_COLOR,则 nox 会以纯文本格式输出。

你可以使用--nocolor--forcecolor标志来手动控制 nox 的输出。

例如,这将始终输出彩色日志:

nox --forcecolor

但是,这将永远不会输出彩色日志:

nox --nocolor

控制命令的详细程度

默认情况下,nox 仅显示失败的命令的输出,当给命令传递了silent = False 时,没有输出。通过将--verbose传递给 nox,无论 silent 参数如何,都会显示所有命令的所有输出。

输出机器可读的报告

你可以通过指定--reportjson格式输出报告:

nox --report status.json

Windows

nox 临时性支持在 Windows 上运行。但是,这取决于你的 Windows,Python 和虚拟环境的版本可能会出现问题。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以下内容:

Windows 上的 Python 二进制文件可通过 Windows 的 Python 启动器(py )找到。例如,通过确定py -3.5 会调用哪个可执行文件,以此来找到 Python 3.5 。如果一个测试需要使用特定的 Python 的 32 位版本,则应使用X.Y-32 作为版本。

从 tox 转化

nox 具有将 tox.ini 文件转换为 noxfile.py 文件的实验性支持。它还不支持 tox 的所有功能,仅用于完成过度转换的大部分机械工作,你可能仍需要对转换后的 noxfile.py 作一些修改。

要使用转换器,请在安装 nox 时附上tox_to_nox

pip install --upgrade nox[tox_to_nox]

然后,只需在 tox.ini 所在的目录中运行tox-to-nox

tox-to-nox

这将基于 tox.ini 中的环境创建一个 noxfile.py。一些注意事项:

  • 生成环境 可以工作,但是会被转换为单独的环境。tox-to-nox不够聪明,无法将其转换为参数化的会话,但是手动提取通用配置以进行参数化应该很简单。
  • 由于 tox 解析其配置的方式,所有替换项 会在转换时被引入。这意味着你需要用适当的变量替换 noxfile.py 中的静态字符串。
  • 几种不常用的 tox 选项尚未实现,但有可能实现。如果遇到你认为有用的功能,请提出功能请求(feature request)。

shell 补齐

将适当的命令添加到 shell 的配置文件中,以便在启动时运行。你可能需要重启或重新登录,才能使自动补齐功能生效。

bash

eval "$(register-python-argcomplete nox)"

zsh

# To activate completions for zsh you need to have
# bashcompinit enabled in zsh:
autoload -U bashcompinit
bashcompinit

# Afterwards you can enable completion for nox:
eval "$(register-python-argcomplete nox)"

tcsh

eval `register-python-argcomplete --shell tcsh nox`

fish

register-python-argcomplete --shell fish nox | .

公众号【Python猫】, 本号连载优质的系列文章,有喵星哲学猫系列、Python进阶系列、好书推荐系列、技术写作、优质英文推荐与翻译等等,欢迎关注哦。

posted @ 2020-01-18 21:03  豌豆花下猫  阅读(57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