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安装WinXP OEM版系统的痛苦经历

Posted on 2007-04-13 16:37  瞳孔  阅读(1229)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
    买了一批“便宜普通”(不好直接说人家的名字害怕被告)的电脑发现其oem安装光盘非常的霸道,还需要一张恢复光盘来引导完了就直接把硬盘一格要求放入随机的系统光盘开始复制文件,文件复制完成后重新启动安装看起来倒是省事,可是郁闷的是谁要把系统弄坏了我怎么给人家备份这么多数据完了还得重新给人分区加入域,最要命的是距离200km的用户我总不能拿光盘跑去给人家安装好又回来吧!

    我的服务器上已经有多个品牌的OEM系统本来以为做一个“便宜普通”的应该很简单的,安装习惯一步一步把安装映像做好后,一安装发现不能激活~~,大吃了一惊。

    给售后打电话回答一定要用我们的恢复光盘安装才可以,要不你去问问了Microsoft 。接着给Microsoft打电话回答OEM的我们不支持哦我们只提供升级和安全的售后服务你给“便宜普通”打电话吧。开始踢皮球了。看来“便宜普通”的电脑毛病真不小。

    OEM系统一般依靠oembios.bi_ oembios.si_ oembios.da_ oembios.ca_ setupp.ini 这几个文件来验证系统是不是OEM的,是不是安装好后就在激活状态,我对比了服务器上和光盘上的oembios.*文件文件发现一样的。搜索光盘后发现在XXXXX\windows\system32下面有oembios.bin oembios.sif oembios.dat这几个文件对比后发现omebios.sif文件的时间和内容都不一样时间为2006-5-17把它替换服务器上的文件后安装还是失败,看来文件还有问题。但是用恢复光盘安装后他又是激活的问题可能在恢复光盘上了,把恢复光盘翻了个底朝天安装仍然失败。后来突然在网上看到可以复制正确的oembios.*文件到system32目录来达到激活的目的,我好奇地把安装好激活的系统中的oembios.*文件复制出来后惊奇的发现它们既然和光盘上的任何一个能找到的文件都不一样而且日期是2002-5-28。把这些文件复制到服务器后安装着时候系统自动就处在了激活状态了。

    不知道为何“便宜普通”工作费这么大力气做了这些光盘,后来我对比了其他品牌电脑的文件发现都是用光盘上的oembios.*文件没有去重新生成或者隐藏。而且做个启动盘这么费力的事情都做了既然不做一个选择分区的选项失败阿~~~~~~~~~~

Copyright © 2024 瞳孔
Powered by .NET 8.0 on Kuberne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