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yaP133G2和3Com 3300交换机间的Vlan连接

Posted on 2006-05-29 22:49  瞳孔  阅读(10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为了控制有病毒的电脑,人力实在难以达到只好在交换机上动手脚,大体思路把由病毒来不及处理的电脑放入vlan通过ISA暂时提供80端口能访问web页面以便提出维修申请,其他端口一律不开,防止病毒进一步扩散。
        在133(AvayaP133G2)上建立新的vlan2用来给由病毒电脑使用(在web管理页面上完成),把连接到交换机3Com的端口2加上标记tagging mode选择IEEE-802.1Q->Apply (命令:set trunk 1/2 dot1q) ,接下来最重要的一步把端口2和Vlan绑定开始我一直不知道需要绑定,花费了大量的时间,这个好像在web管理页面上不能做只能在命令行中set port vlan-binding-mode <module/port(1/2)> bind-to-configured就能完成绑定。
        在3300(3Com)中的设置相对简单一些(都可以web操作),Configuration->VLANs->Create建立新的Vlan2,然后把需要的端口分到Vlan2,我只需要1个口连接ISA。回到首页->选择端口->Untagged VLAN->2 VLan 2->Apply。把连接133的端口加上标记,回到Configuration->VLANs->Unit 1 port9->Add,选择2 Vlan 2->select->Unit 1 port9->Add。就完成了。
        以后就可以把来不及处理或者不听话胡作非为的人vlan了

Copyright © 2024 瞳孔
Powered by .NET 8.0 on Kuberne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