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老主板带大硬盘安装成功

Posted on 2005-03-05 13:59  瞳孔  阅读(18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1、到驱动之家找到了一个三星硬盘的DM程序,做成启动软盘。

2、硬盘跳线设置为主盘。

3、把BIOS中STANARD CMOS SETUP中的Primary Master TYPE设为NONE,保存后插入DM启动盘并重启。用启动盘启动电脑后软件会自动寻找硬盘,如发现三星硬盘则出现欢迎屏幕,按回车即可进入。

4、进入管理界面后选择Advanced options(高级选项)→Maintenance option(维护选项)→Utilites(实用功能),屏幕左边会出现找到的硬盘,右边是硬盘的几个基本数据。在新硬盘上回车,又出现一个菜单,选Set Drive Size(设置硬盘大小),出现蓝色背景提示,回车继续,这时会有一个字符框让你输入想要设置的硬盘大小。注意,此处的改变并不会影响硬盘的真正大小,只不过是用来骗骗主板罢了。已经在输入框内的大小正好是33GB,如果你的主板和我的一样是430LX/EX的,直接回车即可。如果是更老的主板,就再改小点吧,就是改成1MB也不要紧的。在接下来出现的警告屏中按Alt+C完成操作,重启时将BIOS中的Primary Master TYPE/MODE设为AUTO/AUTO,保存并重启后你会发现硬盘被认出来了!

5、用DM中的分区功能对硬盘进行分区

6、如果安装操作系统、必须要用软盘启动,才能安装,如果用光盘启动安装的话,DDO就不能启动。主板也就不能识别出硬盘来。经过很熟悉的win98安装过程后就看到熟悉的win98界面了。

Copyright © 2024 瞳孔
Powered by .NET 8.0 on Kuberne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