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NAS,让你躺在床上用ipad也能够直接观看电脑上的视频(安卓手机也可的简易方法)

  • 引言

寒冬之际,大家肯定都是待在被窝里不想挪动滴。

而在周末闲暇之余,想要躺在床上舒服地看看视频,

但却因为APP上看不到的视频图片等都存在电脑上,而不得不专门拉一根数据线去拷过来,

费时费力费空间,实在让人感到厌烦,但买个家庭存储又没有太多的预算,

那么,就不如用本方法来凑合一下吧~

 

  • 总体说明

本方法是由网上的各种资料收集而来的集大成,主要是方便大家查看自己电脑上的数据,原理方面的后续会再专门讲解。

一言以蔽之,就是把电脑上的数据共享给移动端设备

这里先说一下要用到的相关程序或服务

使用设备

程序或文件 用途
电脑端 smb服务(Server Message Block) 用于Web连接和客户端与服务器之间的信息沟通,提供共享服务
移动设备端 ES文件浏览器 可以在手机、电脑、远程和蓝牙间浏览管理文件的软件

 

 

 

 

 

大致的操作步骤为:

1、开启电脑内smb的服务

2、在电脑上设置共享文件夹(必要时设置专用的用户名和密码)

3、在移动设备上安装ES文件浏览器

4、通过ES文件浏览器访问电脑上的共享数据

5、开始随心所欲地观看视频~~♪

 

那么接下来就是详细的操作说明了~

 

  • 详细的操作说明

1、开启电脑内smb的服务

①位置在控制面板(按类别分类)——程序(程序与功能->卸载程序)——启用或关闭Windows功能

(由于win10控制面板有新旧两个版本所以容易引起混乱。找不到下图位置的小伙伴可以百度一下查找方法,鄙人一般都是用win+R召唤出运行框然后键入control panel来查找的)

②请勾选红框所示功能(此图为已开启功能之后的图),并点击确定。服务开启需要花一些时间,还请耐心等待。

 

 

 

2、在电脑上设置共享文件夹(必要时设置专用的用户名和密码)

①选择你想要共享视频图片的文件夹,右键点击属性。

     

   

②点击共享一栏里的“共享(S)…”进行设置   

  

 

③选择你希望共享的用户

 

④点击"添加"后,点击“共享”即可进行文件共享

 

⑤关于专用账户

如果需要添加专用的账户的话,可以创建一个新的本地账户(邮箱账户的话需要申请一个邮箱,比较麻烦)

关于win10的本地账户添加问题,可参考以下链接中2018-07-06的高赞回答: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1047408363926067139.html

 

添加完的新用户可以在用户账户和共享选项里找到

       

 

 

 ------------------------------------------题外话--------------------------------------------

->什么?你问我为什么不直接用“计算机->管理->用户和组”进行添加?

  

 

抱歉了呢,家庭版不配拥有用户管理权~(哭腔)

  ------------------------------------------题外话完--------------------------------------------

 

3、在移动设备上安装ES文件浏览器

此步略过,仅提供ES文件浏览器的图标进行参考。

毕竟属于比较知名的文件浏览器了,想必大家也不会下错的吧~

 

 

 

4、通过ES文件浏览器访问电脑上的共享数据

这里提供的是ipad mini4上的ES文件浏览器的界面。

如与各位的ES文件浏览器界面有所出入,还请自行寻找相应功能。

 

①选择"服务"界面

 

 

 

②"服务"界面的"服务"处会自动搜索出局域网内的共享文件系统(KYO是我的另外一个NAS系统)

*注意:如果在这里没能搜索得到你的共享文件系统,那么请检查一下两个设备是否在同一个局域网中。

如在同一个局域网中,那么请尝试用"服务"界面右上角的"+"号进行手动添加(选择SMB服务,然后按照第③步的操作一样输入相关内容)

 

 

 

③点击该系统,进行账号密码的输入,输入界面的说明如下所示:

 

 

 

5、然后你就可以开始随心所欲地观看视频了啦~~♪

 

 

 

 

 

最后再提一句:除了ES文件浏览器之外,也是有其他可以查看网络共享的软件的哟~

比如说VLC媒体播放器之类的,欢迎大家进行各种尝试,并在下方留言哦~~~

 

posted @ 2021-01-22 13:26  我就是南瓜  阅读(55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