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际大鱼-www.xwin32.cn

MSN: polugen@msn.com
http://www.xwin32.cn
http://www.dot9.cn
http://www.dbclick.com.cn
向IT相关的一切技术冲锋

 

数据挖掘之web文本自动分类

自动分类器利用机器学习原理对网页进行分类。分类器的工作步骤如下:
(1)利用搜狐分类目录的分类样本集进行训练,获得每个分类在特征空间上的聚类中心。
(2)采用用户选择的分类器对接收的文本进行自动分类,并输出结果。
分类器被应用在网页搜索的分类提示功能中。分类提示功能不是简单的关键字叠加。
分类器自动判断出文本所属的分类,然后按分类下结果多少给出提示,帮助用户有效缩小结果集,更精准地找到所需的信息。
百度新闻里有自动分类的新闻,据说准确率能到90%以上.

训练语料:搜狗实验室提供的分类语料精简版,另自己爬了些数据
训练词典:搜狗实验室提供的词典,包含IDF,词性等值

包含大类:房产,汽车,财经,IT,医疗,教育,旅游,体育,招聘,政治,军事

实现算法:

训练,解压搜狗分类语料,对各个类别分别训练,利用我自己变通的KNN算法,得到每种语料的学习结果
分类,给定一篇文本,分词,得到每一个词的权重,然后根学习结果比较,最相近的一类就是它所属的大类.

缺点:训练语料都是新闻类,所以测试最好用新闻语料.另IT类训练语料问题,IT类误差较大.

测试地址http://211.151.238.201:8080/bhvtemp/classifyTester.jsp

posted on 2007-03-27 10:01  网际大鱼  阅读(4476)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