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数据库出错:Table is marked as crashed and should be repaired

前天,公司突然打电话过来。说是网站挂了,不巧的是我正在车上,没在家。就先用手机登录看了下 ,报了上面的错误。我一看这意思,是那个表挂了,要修复一下啊。但是我也不能进行操作,只好等下了车去网吧了。

等到了网吧,把这个错误百度了下,其意主要是说:数据表'table'被标记有问题,需要修复。最简单得分方法是点击Phpmyadmin上的 repair按纽就自动修复。如果还是不行的话用 myisamchk工具 找到mysql的安装目录bin/myisamchk工具,在命令行中输入:$ myisamchk -c -r ../data/tablename/posts.MYI 然后myisamchk 工具会帮助你恢复数据表的索引。也不用重新启动mysql 。还可以用 repair命令 连接到数据库,执行命令:mysql>REPAIR TABLE `ios_samples`;
但是这个问题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1、从网上查了下有的说是频繁查询和更表造成的索引错误。

2.还有说法为是MYSQL数据库因为某种原因而受到了损坏,如:数据库服务器突发性的断电、在提在数据库表提供服务时对表的原文件进行某种操作都 有可能导致MYSQL数据库表被损坏而无法读取数据。总之就是因为某些不可测的问题造成表的损坏。有些费解,知道的朋友可以告诉我一下啊!

联系我的博客

转自:http://www.phpufo.com/?p=1

posted @ 2012-11-30 11:31  phpufo  阅读(45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