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mpServer自己DIY添加apache、php、mysql版本

下载自己需要的apache版本。

下载地址: http://httpd.apache.org/download.cgi

http://www.apachelounge.com/download/

解压到/bin/apache/目录下

根据/scripts/config.inc.php中定义的全局变量。和checkApacheConf函数。

我们需要添加一个wampserver.conf文件。
这样的话,才能告诉wampserver.exe,我们已经有一个有效的apache版本了。

好了,为了省事,我们从wamp自带的apahce版本里找到这个文件吧。复制粘贴搞定。

好了,退出wampserver,重新启动wampserver.

小伙伴们,愉快的去切换你想要的apache版本吧!

 

 

 

下载自己需要的php版本。

下载地址: http://windows.php.net/download/

解压到/bin/php/目录下 

根据/scripts/config.inc.php中定义的全局变量。和checkPhpConf函数。

我们需要添加一个wampserver.conf文件和phpForApache.ini文件。
这样的话,才能告诉wampserver.exe,我们已经有一个有效的PHP版本了。

好了,为了省事,我们从wamp自带的php版本里找到这两个文件吧,
然后打开phpForApache.ini,查找关键字/wamp/,修改如下:

如上改成自己版本的扩展目录。

好了,退出wampserver,重新启动wampserver.

小伙伴们,愉快的去切换你想要的PHP版本吧!

 

 

下载自己需要的mysql版本。

1、MySQL 免安装版下载地址:http://dev.mysql.com/downloads/mysql/5.1.html

 

下载完毕,将下载的文件解压缩到/bin/mysql/目录下。

根据/scripts/config.inc.php中定义的全局变量。和checkMsqlConf函数。

我们需要添加一个wampserver.conf文件。
这样的话,才能告诉wampserver.exe,我们已经有一个有效的mysql版本了。

好了,为了省事,我们从wamp自带的mysql版本里找到这个文件吧。复制粘贴搞定。

好了,退出wampserver,重新启动wampserver.

小伙伴们,愉快的去切换你想要的mysql版本吧!

 

 

 

 

ps:

WAMP运行分析

http://www.cnblogs.com/hongfei/p/3582908.html 

 

 

 

这里顺便推荐几款 MySQL GUI 软件~~~

1、MySQL 官方GUI

没啥可说的,功能简单,免费,英文滴~大多数人接触 MySQL 都从这个开始开始的~

下载地址:http://dev.mysql.com/downloads/gui-tools/5.0.html

2、EMS SQL Manager for MySQL

EMS 功能强大,英文的,分为收费和免费两款,但就功能来讲免费版够用了~

http://www.sqlmanager.net/en/products/mysql/manager/download

3、Navicat for MySQL

这个还不是很清楚,很多人推荐,也分为免费和收费版本,不过这个有中文版的,针对我这种E文不好的人来说,福音啊~

下载地址:http://www.navicat.net.cn/index.html

终于写完了,希望看完能对你有帮助~

posted @ 2014-06-01 16:06  phpdragon  阅读(302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