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系统维护经验

      从周五开始到周一持续三天MES系统使用非常慢。用户催得急,技术人员又休假,只好亲自出马处理。

      软硬件环境:

         web应用服务器:window2003,pc服务器,websphere6

         数据库服务器:windows2003,pc服务器,db2 8.2

      现象:web应用功能操作速度非常慢,数据库服务器db2syscs.exe的cpu使用率100%。使用数据库连接工具却查询数据却非常快。

      分析:通过db2 list application 发现有不正常的链接一直在执行状态,估计可能是连接问题。(用aque可以看出链接的ip地址等更详细易懂的信息)

      解决:使用db2 force application ( 应用程序句柄1,应用程序句柄2,...,应用程序句柄n )  杀掉这些异常数据,cpu占用率马上降下来,系统恢复正常。
              这还是个临时的解决方案,初步估计应该是程序的问题,最终解决还需待开发人员来处理。

     

     

posted @ 2010-07-19 19:34  cspfeng  阅读(25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测试